廣告區

2022年11月20日 星期日

11月20日!鴻海其他利益及損失補充!

上一篇我一口氣列出了鴻海六季的其他利益及損失,所以大家可能看的頭昏,其實簡單的來看就是,我先把其他利益及損失列出來,總共有五項,分成

1、透過損益按公允價值衡量之金融資產(負債)利益(損失)。

2、處分不動產、廠房及設備損失。

3、外幣兌換(損失)利益

4、減損損失。

5、其它(損失)利益。

接下來我再把其他利益及損失中第一大項的透過損益按公允價值衡量之金融資產(負債)利益(損失)項目再細分成,下面三項

1、權益工具:上市櫃股票,非上市櫃股票及興櫃股票。

2、受益憑證:包含開放型基金及私募基金投資。

3、衍生工具:包括換匯換利合約,遠期外匯合約,可轉換公司債及賣回權。

我的目的就是要把透過損益按公允價值衡量之金融資產(負債)利益(損失)項目中的衍生工具項目抽出來,因為這項才是包括換匯換利合約,遠期外匯合約,可轉換公司債及賣回權,這會和外幣兌換(損失)利益有關係,最終就是衍生工具加上外幣兌換(損失)利益才是我認為的匯損或匯益,看懂這個想法後,你再自己去對今年前三季及去年前三季,因為這些項目的名字很長,我又一口氣列了六季,所以大家會覺得稍微有一點混亂,如果你單純僅看一季,應該會比較好理解,我要看這麼多季的目的在於,我想要看一下今年來鴻海在投資股票及基金項目到底賠多少,外幣兌換到多底是賺還是賠。以今年第三季來說,衍生工具:包括換匯換利合約,遠期外匯合約,可轉換公司債及賣回權,共賺了58.36億,外幣兌換(損失)利益賠了74.6億,所以外幣兌換就是賠了16.24億。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