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2年11月8日 星期二

11月8日!MIH執行長式發表Project X計畫!

兩年前由鴻海發起的電動車開放平台MIH,今日舉行年度成果發表日。MIH執行長鄭顯聰正式發表Project X計畫,預定從2023年起,每年先後發表三人座、六人座及九人座電動車的概念車。MIH預估,三人座電動車最可能率先在2025年量產,潛在市場包括東南亞(印尼及泰國)、印度及日本,售價估計在2萬美元。MIH希望集合供應鏈夥伴,提供模組化的平台及技術,讓物流業者或新興汽車品牌商等商業客戶,可以自由選擇汽車架構,包括車身長度分級、座位數量(三人、六人、九人座)、部分零組件等,藉此簡化需求選項、縮短開發成本,大幅降低進入電動車(EV)的領域。MIH開放電動車聯盟今天上午發布Project X計畫,執行長鄭顯聰表示,Project X三人座小型電動車鎖定東南亞、印度和日本市場,有機會在東南亞生產,售價鎖定2萬美元以下市場。鄭顯聰指出,MIH平台每年需要到10萬輛電動車採用,才能達到一定的經濟規模,預估最快2025年至2026年達到這個目標。鄭顯聰指出,至於供應鏈關係,鴻海是最大的合作夥伴,董事長劉揚偉會全力支持,此外換電系統可能採用Gogoro技術,動力系統也不排除與例如東元電機等台廠合作,電池可能採用鴻海在高雄製造的磷酸鋰鐵電池,也不排除使用固態電池。

有一些人一直在說鴻海電動車沒有技術,真正在說技術時,我也沒有看到多少人去看,很多時候一些散戶都是看新聞怎麼說,就在那說鴻海沒有電動車的技術,其實那些財經作家,根本不會去看這種影片,我相信大部份的人都不會去看。外資群賣了鴻海,一些主力就在那作空鴻海,其實十一月十日鴻海開出財報後,一定會教訓一下最近這些在作空的,我常說外資群嫩,有一些人不服氣,因為那個人也是菜鳥,他不相信基本面,產業面,就只相信一個收管理費在賺錢的經理人,這是很可悲的,哪一個經理人敢說不賺錢包賠,相信沒有一個敢,這種程度還敢收管理費,散戶是不會自己買大型權值股就好啊,常常看這些送錢的經理人在操作,時間久了後,你就會知道他們真的就是嫩,覺得他們厲害的人,你也是一樣的嫩。最近外資群賣超鴻海,就會有一些主力在那放空鴻海,其中應該是有一些就是外資借券賣出,我常常說外資群很嫩,在淨值附近賣鴻海,如果是長期有追籌碼面的人,應該都不難了解外資群有多會送錢,竟然還有一些散戶覺得外資群,法人厲害,明顯就是半調子,在他的世界可能就是只有一隻三角尺或圓規而以,從不會去看真實的數據,我追蹤了四年鴻海主力進出,常常就是看到外資群每天在那鬼打牆的賣在低點,不然就是在底部大賣,之後再追高,外資群真正賺錢的部位是2019年買的,今年賣出的部位,剩下每天在那買來賣去或是波段買來賣去的,機乎都是慘賠,當你有一點基本面及產業面的功力時,你看到外資,法人,主力在價值點以下賣,那些一定就是送錢,你不用懷疑,有人說外資,法人,主力厲害的,那些人自然也是肥羊,一家公司的價值是固定的,當你確定後,你就不用看誰賣了,那些人要的是一賣一買成交易賺差價,現在這些外資、投信賣了,你覺得他們是正確的嗎?他們要是有本事在賣出的價格以下買回,他們才是正確的,哪一些傻瓜會賤賣鴻海給外資群,投信及法人呢?就是看到外資群,法人,投信賣了,然後拿一隻三角尺,一直在說外資群,法人很厲害的人,當你拿起三角尺時,你就是短線投機客,你就是要打敗裡面所有的人,覺得外資群,投信,法人厲害,短線一買一賣成交易,短線投機的人不會笨到在那說自己的策略,這種感覺就像是,你和別人玩剪刀,石頭,布,然後說,我要出布了唷,我透過三角尺,圓規算出要出布了,然後告訴天底下的人,這時別人就出剪刀,你就去旁邊喘了,記得一件事,短線無朋友,不要相信任何人給你的短線看法及建議,只要涉及到一賣及一買的,你們全部都是敵人,如果我不是中長線價值投資者,我還真不會分享我的看法給別人,中長線價值投資人賺的錢是公司給的,所有的人都有可以賺錢,這種就不屬於零和遊戲,我分享所有的資訊出來,鴻海還是能照樣賺錢,賺到錢照樣分給所有的股東,有本事的,你就多買一點,你自然就分得比較多,大家的利益是沒有任何的衝突的。

近三個月來,一些借券賣出的,賣出鴻海兩萬張,就沒有股票了還在那借出來賣,而且賣在季線的106元,你要有本事全數在季線以下買回,你才算成功,現在每天壓制,每天讓鴻海股價弱勢,拖愈久,單純就是讓你自己賣的放空的成本愈來愈高罷了,就一個字嫩,中長線價值投資者沒有弱點,鴻海平均一個月能賺0.9元,時間對作多的有利,我就一句話,一家能連續且穩定賺錢,連續配息,有競爭力,有遠景,然後你放空在淨值附近或以下,那你就是送錢的肥羊,很簡單的價值加減法而以,很多人進到股市中,連這種基本的事都捨棄了,難怪常常賠到怨天尤人,短線是籌碼面,消息面及心理面,中長線就是基本面及產業面,長期下來,公司有淨值,能獲利,只要股價在淨值附近,都是很好的長期投資的價值點。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