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2年11月29日 星期二

11月29日!有時利空僅是預判市場的情緒!序言

11月29日!有時利空僅是預判市場的情緒!作者:A大!影片開始前,請先按讚、分享、留言及追蹤,昨天有稍微提到裕隆,我盡量不要去破主力的梗了,結果今天拉高後就開始倒貨,當股價上漲一陣子後,很多散戶都會去當沖及追價,但只要被倒貨後,你留在裕隆中要多久才能不敗呢?如果需要五年,十年,那你未來的獲利就是被別人拿走,風險就你來擔了,我常說,不要傻乎乎的去追一些獲利別人先拿走的個股,一些人覺得會漲,股本小,電動車所以很好炒作,如果你抱著要炒作的心情去買裕隆,那就願賭服輸了,我早和你說過如何不敗的方法了,散戶如果喜歡獲利別人早拿走,風險你來擔的投資,那你賠光也是遲早的。最近市場把焦點放在中國動態清零造成的暴動,今天中國官方有出來說要再優化,接下來會如何,就只能再觀察下去了,一些法人或散戶很天真,以為新聞每天在報導鴻海工廠怎麼了,就覺得真的造成影響只有鴻海會很慘,其實鴻海代工的毛利率不高,一些做晶片及關鍵零組件的公司,毛利率4~6成的,鴻海營收少三成,那些高毛利率的公司營收也會少,誰會比較痛,應該很好理解吧,一堆傻子去追一些跌深的個股,那些個股毛利率這麼高,只要鴻海或中國的生產真的有很大的影響,成品組不出來,那些高毛利的晶片,關鍵零組件,就只能放在倉庫了,有時候市場的利空只是針對最表面的公司,單純就是市場在預判投資人或法人會怎麼做,而不是真正會影響到的獲利,我舉例,新聞一直在報鴻海鄭州廠工人出走,生產不出來,那鴻海是生產什麼東西?沒錯吧,蘋果高階手機,不要說的一付鴻海生產不出來,其它賣晶片的,賣鏡頭的,賣記憶體,賣觸控面板,賣WIFI…等零件都沒影響似的,我個人認為鴻海鄭州廠影響不大,如果鴻海真的被影響了,那些高毛利率的公司,我覺得才會真正的慘,但散戶及法人通常也不會去思考到這一層次,當然就是看市場一直說鴻海有利空,然後就要一付空給鴻海死,然後去追其它個股,我說,鴻海營收大,但毛利率低,和一些毛利率六、七成的比起來,哪一個營收減少會更痛一點,應該很好理解吧,結果那一些公司股價一直在上漲,我說法人及投資者真的也是很愚蠢 ,一直以為自己很聰明,結果去追若真的發生問題,影響會更大的,而且現在股價一直在漲,真的蠢到家了。


文章主題內容如下

1、觀察別國的經驗可以少走冤枉路!

2、有時利空僅是預判市場的情緒!

3、網友分享相關金融負債實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