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2年11月13日 星期日

11月13日!鴻海劉揚偉明天現身印尼G20高峰會!

新聞說: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將現身在印尼峇里島舉行的G20高峰會,成為第二位在這類國際政經場合露臉的台灣企業家!劉揚偉14日將以「運用創新力量,創造未來經濟成長」為題,在G20系列活動之一的Business 20高峰會發表專題演講。G20在15日登場前,今天起開始、為期兩天的B20高峰會,聚集了多位世界知名企業家及商業領袖,在劉揚偉之外還有全球首富的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美國第二大富豪、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以及擔任聯合國女性親善大使的好萊塢影星安海瑟威等人。「希望有一天鴻海可以幫特斯拉造車」, 在今年10月18日的鴻海科技日上,劉揚偉回覆媒體提問時才提到,特斯拉是汽車品牌業者,而鴻海希望做汽車業的委託設計製造服務公司,兩家公司並非競爭關係,「希望有一天鴻海可以幫特斯拉造車」。沒想到才過了近一個月,劉揚偉及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都成為B20高峰會的演講貴賓。劉揚偉與馬斯克雖然沒有在同一個座談場次同台,但是否可能趁著大家都在峇厘島之便,雙方檯面下擦出什麼火花,頗給予外界想像空間。

A大回答:以前就只有台積電的張忠謀可以這樣代表出席,現在鴻海的劉董也能一同出席了,這代表著什麼呢?很簡單吧,這就是因為鴻海的地位是很高的,一些散戶及酸民的眼中鴻海卻是弱不禁風,之前台積電股價在淨值高一點時,那時大部份人也都看不起台積電,但那時卻是投資台積電最好的時機,後面每個人都在那說台積電是護國神山,屁孩踢踢的小朋友都在那說無腦買,這時的台積電就是615~688元,就是給傻子買的,之前美金到32元時,我就和大家說,屁孩踢踢的在那說無腦存,那時一定就是相對高點了,最近美元跌到快要僅有31元了,要記得一件事,你買會貴0.1元,有一些散戶看銀行賣你的價格,覺得還有31.4元,其實你買了美金後,你就要看你賣給銀行的價格,就僅剩31.2元,星期一匯市開盤,可能就僅剩下31元了,所以不要在一些散戶都在說好的時候才想要去買進,一定要在現在很多人都看不起鴻海時買進,你才有可能買到有價值的公司,以目前鴻海淨值104.53元,股價100元,眼睛閉著買就對了,然後就抱六年,你就當被騙了買了六年的保單,未持有滿六年會賠錢,六年後,你會發覺你賺到了很不錯的報酬率,不要常常在那想要低買高賣,也不要每天這邊咬咬,那邊啃啃,小打小鬧,真正對你財富有意義的投資,一定就是要下重注,然後透過時間將財富滾大,大部份散戶都覺得低買高賣才能賺大錢,但最終短線投機客大部份都是賠錢的,唯有中長線的價值投資者才能賺到錢,有一些厲害的短線投機客確實能賺到大錢,但我只能說,畢竟是少數,在股市中存在政府及券商這種穩贏的角色,散戶愈是頻繁交易,政府及券商賺愈多,你每一次和其他短線客對戰,都要付出手續費及交易稅,這種原理就和賭場一樣,大部份進賭場的賭客都覺得自己能贏,但時間久了後,就只有賭場賺錢,剩下的都賠錢,中長線投資者是投資賭場,當賭場賺到錢,把獲利分股東,這種才會是穩贏的。回到鴻海的電動車,鴻海這一次MIH聯盟的競爭力會是很恐怖的,很多傳統大廠及新創的車廠漸漸有感覺了,我一開始就看出來這策略很有競爭力,如果你不信,再過幾年這個策略成功時,你再多花一點錢買我的眼光吧,想要賺大錢,你必需要看到別人看不到的事,然後買進並持有等待,未來一些平常人都看到時,這些人就會為此付出巨大的眼光費,劉董可以被很多國家的總統及總理接見,絕對不會是沒有原因的,就是因為鴻海競爭力超強,而且電動車MIH聯盟策略驚人,所以全球的政府才會搶著要合作,鴻海在台灣的電動巴士及電動車已經讓你們看到鴻海速度及執行力了,還有一些目光短淺的人一直在那說鴻海鄭州廠死定了,我只能說,鴻海淨值104.53元,股價100元,現在會賣鴻海的都是傻子,我常常說外資群是傻子,很嫩,最近他們在104元以下賣了13.7萬張,一些散戶還覺得這些外資群是對的,我就一句話,鴻海財報都出來了,淨值也在那了,每年獲利能力也擺在眼前了,結果你不信,要去信一些外資群,我是不懂你如何判斷基準的,你戶頭有1000萬,我判斷你最少值1000萬,重點是,你一年還能穩定且持續的賺100萬,這時我說,有人判斷你值1000萬元以下有夠蠢,這種情況我相信沒有人會反駁我,結果到股市中,一堆人就傻了,我是不懂為什麼股市可以讓一般人的智商降低成這樣。

網友Weilly說:立訊的資本不一定需要像鴻海這樣自己賺,很可能政府的錢會進入,像京東方那樣,鴻海的群創,甚至三星,LG都扛不住。我想這就是資本市場很擔心鴻海競爭力的原因。

A大回答:不要常常在那被害妄想症,照你這樣說,中國砸錢就能行,那半導體的台積電早死了,中國補助企業,不代表直接給他們很多的錢,一個公司的運作,錢是基本的,但上下垂直一條龍不是你想的這麼簡單。立訊2004年成立的,都成立18年了,不要說得一間公司全靠政府資金就能變很厲害似的,不信的話,你就想像台灣政府全面接管台積電,公務員化,不出十年,台積電就廢掉了。有一些人一直在擔心中國會沒收鴻海,真的是很天真,中國現在讓鴻海與其他的公司競爭,最終所有的公司都要繳稅給中國政府,鴻海又是世界一流的公司,何必蠢到把鴻海收走,一家有競爭力的公司在於裡面的人才,國有化幾年後,企業就會變廢物,中國就無法透過企業收到很多的稅收,這麼簡單的道理一些散戶都搞不懂,每天就在那什麼共同富裕,一些人以為共同富裕是指所有的人都會一樣有錢或一樣窮,我就一句話,如果台灣每一個人都一樣有錢或一樣窮,那誰要開公司,誰有能耐開公司,如果沒有人開公司,就不會有職缺,也沒有人可以去工作,所有的人就抱著一起死了,不論是資本主義或是共產主義,都是需要有公司的存在,我只能說,很多人在台灣看一些政治節目,看到智商都快歸零了,通常智商很低的魯蛇,就乖乖的一直去工作就行了,那些政治節目及財經節目在說廢話時,可以得到點閱率及廣告收入,你得到的僅有滿滿的愚蠢,要做一些負面非觀的假設,不論你買哪間公司,錢放哪,我都能假設出來會歸零的情況,也不要說的只有你會假設,如果都做這種負面的假設,你就把錢都放床下,一輩子當窮人就行了。

網友linkinpark6259提問:感謝A大的分享,因為來到這裡眼界才被打開,感恩有A大,另外想請問A大,平淡從容才是真,無味的鴻海法說youtube視頻,裡面兩分四十一秒這邊說,鴻海權益總計1.64兆,除以加權股數138.62億股,每股淨值是118.94元,想請問A大或是各位高手,他說的計算方式是正確的嗎?因為這段期間聽到A大說的淨值大約都在105元左右,但這個人卻說118?覺得淨值也差太多了,感謝A大和各位指點。所以正常來說官方每季公布的財報裡的淨值,都是要扣掉非控益權益囉?

網友pirez回答:goodinfo網站,點選資產負債表,把母公司股東權益除以股本就行了。

A大回答:要扣掉非控益權益,例如FII、FIH、FIT、亞太電信等,雖然是鴻海本業,但鴻海不是100%持有。白話文就是你持有3家店,各值100萬,你分別持有90%、80%及70%,這時三家店的總股東權益總額是300萬,但屬於你的僅有90萬,80萬及70萬,也就是240萬,所以鴻海當然也是要扣掉非控制權益,最終拿母公司股東權益再除股本,才會是母公司股東每股權益淨值104.53元。

網友小林說: 郭台銘先生好像有意無意地被捲入了選舉!對鴻海的形象我相信是負面的

網友Peter回答:這個就是台灣可悲的地方,每次到了選舉就是這些負面新聞跟攻擊還有洗腦,所以也就是台灣為什麼那麼多韭菜的原因。2020郭董要選總統,不是一直說鴻海要被大陸收走了,身價在中國要死了,結果呢,這幾年我們股利都不知道領多少了,投資一家全世界第一,營收台灣最高,台灣第二大權值股,然後還要看這些莫名奇妙的新聞,這樣在台灣股市賠錢也是正常的。

網友俊榮說:台灣的政治新聞還是不要去看,整天只知道選舉,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熱中完全不管。

網友宗煜說:其實台灣的新聞你要自己去判斷,很多都是有顏色的。新聞已經變質了都要去查和驗證。

A大回答:很多魯蛇及酸民一直在說鴻海在中國工廠血汗,說郭董工廠都在中國,當這些人在批評郭董時,我就一句話,郭董創辦的鴻海是台灣第二大繳稅公司,郭董個人每年也是繳了幾十億的稅,之前還幫忙買了BNT捐給台灣,之前捐的癌醫中心也落成了,台大醫院癌醫中心分院的輻質中心今落成,主建物命名為「永齡樓」,該中心是郭台銘所捐助,郭台銘親自出席剪綵,他致詞時表示,「施比受更有福」這句話觸動他的心,感受特別深「我是有福的人!」,這些事都是有目共賭的,結果一些人就愛去聽一些政治節目,然後某某新聞說誰踩到郭董底線,真的是笑話,酸民都只是看標題而以,明明就是記者自己在那說的,這就是台灣新聞的水準,什麼三立,TVBS,民視,中天…等,都自己有自己的政治立場,然後就在那一張嘴的抹黑,說的一付自己很厲害似的,不然捐個幾百萬劑BNT、幾間醫院,繳幾十億稅來看看,一些魯蛇的閱讀能力就很弱,腦波也很弱,然後把那些事放到投資來,那就活該你窮一輩子了,一些政治人物選上了,他們發大財,一些帶風向的水軍可以領到薪水,一些政治薪聞台可以賺到讚助及廣告收入,就只剩下一些無腦的人在那傻乎乎的被牽著走,浪費自己的人生在那成就別人,我是不懂到底在幹嘛。

網友裕發說:身邊有人就是那種短線仔,半調子,總是以為自己的觀點天下無敵,我分享他正確的觀念也聽不進去,看不起鴻海不會漲一定是有鬼,理由一堆,balabala的。不過他這幾天還默默買了100元的零股,我相信他還沒漲到110元前就會賣光的,我問他這幾年來賺多少?他 回答我前幾年賺的今年都吐回去了,瞎忙一場,祝福他能早日擺脫當政府和券商的打工仔人生。

A大回答:很多散戶都自覺天下無敵,覺得自己短線買來賣去好靈活,覺得一些人傻乎乎的抱著很笨,覺得自己是最聰明的,最終幾年下來,買進有價值公司然後完全不動的人,可以打敗九成九每天在那短線買來賣去的人,如果你什麼都不懂,短線贏及輸的機率就是二分之一,但是因為有政府及券商這種穩贏的角色,所以時間久了後,錢一定就是都流向政府及券商那,有一些人是買了投機股,小型股,題材股,低淨值,高股價的公司,一開始本來要投機,後面套牢抱了三年,五年,十年,結果還是賠錢,這種人一開始就不是買進有價值的公司,一些淨值12元,淨值26元的,公司從不會賺錢,這種股票你買在230,買在417元,股價只要跌下去,時間再久你也無法化解風險,如果你買到的是像鴻海這樣的公司,淨值104.53元,一年賺10~11元,股價100元,一年後鴻海就配5元給你,另外5元流到淨值中,這時會有人說,鴻海淨值104.53元,但股價才100元啊,所以淨值沒有用,其實單純就是外資群蠢,近十幾個交易日下來,賣了鴻海13.7萬張,一直便宜的把鴻海賣人,鴻海淨值104.53元都在那了,你還蠢到以100元賣人,這麼蠢你要怪誰,再三年後,鴻海淨值來到120元,如果你還要用100元賣人,那也是你蠢而以,對鴻海來說,他賺到的錢都擺在那給你看了,你不相信,然後要去相信什麼鄭州廠,什麼中國要沒收鴻海,什麼外資群大賣鴻海,什麼電動車不會成功,什麼立訊會打敗鴻海,什麼政治因素,單純就是一句話,就是那些人夠傻,有一些散戶還有臉出來怪鴻海,今天鴻海負責的部份已經完成了,淨值104.53元,第三季賺了2.8元,前三季賺了7.33元,結果股價在100元,這是市場投資人自己交易出來的,和鴻海有什麼關係,聰明的人現在都是直接有多少錢買多少,直接就買爆鴻海了,誰管你鄭州廠,誰管你FED升息,誰管你外資群賣,那些因素都是浮雲,一家公司的淨值及獲利能力你都不信,你偏愛信一些新聞及消息,那就活該你窮,活該你在股市中賠錢。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