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2年11月28日 星期一

11月28日!鴻海120天搶下美國即戰力車廠!

蕭才佑赴美另一個重要的任務是,把鴻海第一座整車廠蓋起來。看上鴻海威斯康辛州現成的土地與水、電等基礎建設已完備,「董事長原本要我去威州蓋廠。」只是,自建車廠最快二年才能完工使用;如何找到足夠的人才,更是棘手挑戰。 2021年4月,得知電動車新創Lordstown Motors俄亥俄州整車廠因為不堪虧損想賣廠。蕭才佑透露,赴美一年來,不乏傳統車廠求售,始終沒心動,直到看到俄亥俄Lordstown。 「這裡曾是美國通用汽車最大、最重要、也最賺錢的生產線之一,年產量達60萬輛。」通用從與日本豐田的競爭敗陣後,逐漸退出小車市場,員工不捨,集資買下該廠,後來轉型電動皮卡車新創Lordstown Motors。 蕭才佑透露,外界僅知,鴻海看上該廠,除了硬體、產線與人才即戰力,事實上,Lordstown皮卡電動車還有個祕密武器,就是輪轂馬達平台專利。媲美悍馬車的跋山涉水的超強皮卡,讓美軍也搶著下單。 

A大回答:鴻海佈局的F3.0(轉型升級),包括未來產業電動車,數位醫療,機器人,半導體,5G及AI,其中的電動車及半導體都是佈局在全球,這是未來鴻海重要的營收及獲利來源,有一些短視的人就在擔心中國最近的動態清零產生的暴動,不然就是新聞一直在報鴻海鄭州廠事件,其實這都僅是暫時的,我敢和大家說,鴻海會遇到的問題,其他代工廠及台商都會遇到,這單純就是短期的事件,未來鴻海的新事業會分散在全球,昨天我已經列出來了,包括泰國,印尼,印度,台灣,歐州,沙國,墨西哥,美國,鴻海在這些國家佈局,那和中國就沒有什麼關係了,我個人是覺得,違反正常邏輯的事一定是不會長久的,所以中國的清零最終一定會在人民及中共政府的對抗中取得一個平衡點,我說過,一些新聞,視頻要的就是點閱率,他們不在乎傳遞的資訊是不是正確的,他們要的就是吸眼球的話題,在這些驚悚報導後,一些對資訊沒有判斷能力的人嚇到亂跑亂竄,這些新聞,視頻在播出後,他們得到了點閱率,得到了廣告收入,最終你做了什麼決定,那就是你家的事了,他們會說,第四季鴻海生產蘋果手機"恐"少三成,那個恐字就打的超級小,不然就是中國"恐"暴動,就是拍一些暴動的給你看,大家就愛看這種暴力的垃圾新聞,覺得比較有吸引力,一些股市中的老手,高手,外資群,主力,投信…等,他們也是樂著看到你像隻嚇壞的小羊,畢竟只要你嚇壞了時,你就毫無戰鬥能力了,大家看之前的戰爭,現在也是,就是每天在那恐嚇你,只要你打從心理認輸,對方就不費一卒就能接收你所有的領土,財產了,我在股市中幾十年了,看過的大事件多的去了,全球的股市其實很簡單,就是經濟的表現,整體來說,經濟等於人與人的交易,等於幾千,幾萬家上市,上櫃公司經營的結果,所以只要人類存在,經濟就會一直存在,這些公司每年經營平均是能一直賺到錢的,所以大部份的人都能一直工作,有人會每天害怕你自己的公司倒了嗎?好像也不會,所以你可以每天時間到了就去上班,所以每個月就會有穩賺的薪水,結果進到股市中後,你就每天在那幻想所有的公司都會倒閉或不賺錢,你會因為中國暴動,FED升息,鄭州廠事件去人資那說自己要離職嗎?應該是不會的,結果你竟然會因為那些鳥事件把手上的股票賣了,這也難怪一般人在股市中賺不到錢。

我說過,股市中分成投資及投機,當你確定要做中長線價值型投資時,你就要抱著和你工作時一樣的態度,不論發生什麼事,雷打都不動,一直的持有,你單純用時間就能賺到薪資及股息,這是天經地義的,但股市中也有投機,那些人要的是一買一賣的差價,所以每天會在裡面想盡辦法交易,他們的目的就是打敗裡面的人,這樣他們才能賺錢,這算是一種詐術,不過政府及券商有收他們交易稅及手續費,所以股市是合法的詐騙最多的地方,投機客可以到一般討論區每天在那說塊陶,每天在那放空頭廢話,也可以透過融券,借券賣出放空,那些投機客也包含主力,外資群,投信及法人,所以我常說,如果你在做短線的交易時,不要去聽任何人給你的建議及指示,因為別人的目的就是為了贏走你的錢,這一波裕隆漲了40%,你以為是裕隆賺給你的嗎?不要天真了,就是一群人丟錢進去比吹牛,看誰比較會吹,每個人都在等一個最高點出現,然後就要倒貨離場了,現在的股價是由一群投機的人炒出來的,為什麼我說是投機的人呢?就憑裕隆連兩季虧錢,未來的獲利還沒有看到,然後股價就先漲40%,這就叫投機,叫誰是最後一隻老鼠,如果你想進去投機,不會有什麼穩贏這種事,現在的股市就是由所有的交易者交易出來的,很多人拿了真金白銀到裡面交易,他們覺得股價會漲,他們只要低買高賣就行了,就我知道的,已經有一些網友在偷偷賣裕隆了,他已經完成了套利行為了,未來幾個月裕隆跌下去時,裡面的人會在那怨天尤人都萬惡的空方害他賠錢,都是空方賺走了他的錢,其實是一些作多的人,提前就先離場了,然後在場外看著你們在搞笑,裡面的人還以為自己發財了,這和之前的高端,美德醫,北極星一模一樣,唯有在你賣出後,然後一輩子不再進去,那才叫你贏了,以目前鴻海的淨值及獲力能力,擺在你面前的獲利你不信,結果你信獲利還在遙遠的夢中的股票,說你蠢也不為過,不過我說蠢的僅是指把裕隆當中長線價值投資的人,如果是投機的人,單純就是進去玩遊戲而以,遊戲本來就有勝敗,勝者為王,敗者為寇,想要玩誰是最後一隻老鼠,你就要懂自己在玩遊戲,不要傻乎乎的把投機當投資,最後才在那說股市都是騙錢的地方,我只能說,單純就是你蠢而以,連投資及投機都搞不清楚就敢進股市。其實我不該去破那些炒裕隆人的梗,畢竟他們的想法很簡單,電動車題材一定是沒問題的,裕隆股本小可以先炒,未來再來炒鴻海,所以那些人成功炒完裕隆,一兩年後就會來炒鴻海了,這就是他們簡單的想法,只要炒成功的人,進到鴻海後開始中長線,他們又能保證之後5~10年不敗了,股市投機客就是這樣,幸存者持續在投機之中活下來,最終如果一直投機,遲早被另一批投機者教訓,最終如果可以到一檔中長線有價值的個股中待著,他就成功了。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