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2年11月4日 星期五

11月4日!鴻海與沙國PIF合資電動車品牌Ceer!

網友Rick說:謝謝A大撥空看小弟兩次留言。從2020年開始同學會,部落格,然後再到YouTube及部落格,很佩服A大每天更新的毅力,分析和充實自我心裡面。今日又看到鴻海宣布與沙國合資成立電動車品牌CEER於2025年開賣,持續照著歷程碑前進。和版上的前輩們說的一樣,非生活必需品都不想買了,以增加鴻海張數為現階段目標,持續加碼鴻海。

A大回答:以下是新聞對鴻海與沙國的合作情況,我覺得說的還不錯,可以引用一下,鴻海與沙烏地阿拉伯PIF合資企業Ceer今天正式成立,打造沙國第一個國家電動汽車品牌,Ceer品牌車計劃2025年上市開賣,鎖定沙國、中東、北非市場。沙烏地阿拉伯總理兼公共投資基金(PIF)主席穆罕默德今天正式對外宣布成立Ceer,這是沙國第一個國家電動汽車品牌。PIF指出,Ceer成立符合PIF致力推動沙國前瞻產業的策略,作為推動沙國經濟多元化的戰略之一,幫助沙國實現2030年願景的目標;且可協助沙國減少碳排放,為推動可持續發展以應對氣候變化作出貢獻。穆罕默德表示,沙烏地阿拉伯不僅要打造一個新的汽車品牌,也正在點燃一個新的產業和生態系統,吸引國際和在地投資,並為當地人才創造民間就業機會;Ceer將在未來10年內,為沙烏地阿拉伯的國內生產毛額(GDP)作出貢獻。PIF表示,Ceer將是第一個在沙國生產電動車的沙國汽車品牌公司,目標為沙國和中東、北非地區的消費者,設計、製造和銷售一系列電動車,包括轎車和休旅車。PIF預計Ceer將吸引超過1.5億美元的外國直接投資,並創造多達3萬個直接和間接就業機會,預計到2034年,將為沙國GDP貢獻80億美元。Ceer是PIF和鴻海的合資企業,將運用BMW授權的零配件技術,鴻海將開發車輛電子電氣架構,並在智能座艙、智能網關和自動輔助駕駛技術領域,提供工程產品服務。PIF表示,每輛車都將在沙國設計和製造,並按照全球最高規格的汽車品質和安全標準進行測試。Ceer品牌車計劃在2025年上市開賣。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表示,很高興能與PIF成為夥伴,在沙烏地阿拉伯設立一家專注於設計和製造的電動車公司;而透過Ceer,鴻海目標是在沙烏地阿拉伯和周邊地區,將電動車打造成為市場主流產品。

鴻海電動車的事業都有按照進度在進行著,一些散戶喜歡說投資是看未來的,但對鴻海兩三年後鴻海電動車的發展,他們卻都視而不見,股市中包含了投資及投機客,這就組出了短、中、長線幾種人,當市場出現短線利空時,現在又在空頭時期,所以短空的氣焰就會比較囂張一點,力道也會相對的比較大,最近新聞在那補風捉影,說的每一個都是鴻海內部高層知情者似的,一些新聞也在估鴻海第四季蘋果手機會少多少,這種一聽就知道隨便說說的,這些人就是單純看到新聞上說鄭州廠走了多少員工,然後自己用除法除一下,這種估測方法,竟然還有一大堆人相信,這真的是很搞笑,我敢說,目前連鴻海都算不準11~12月營收會不會被影響,結果就有一些某某新聞,某某媒體就能在那大言不慚的說會減少多少,最搞笑的事是,還會有一堆散戶相信,大家想一下,你自己開一間組裝廠,現在員工少了一些,你接下來的危機處理,招工,加班,分散生產…等措施,這都會影響到最終你生產出來的結果,過程就看順不順利,結果月初而以,就一堆碎嘴王的新聞及媒體在那說鴻海蘋果手機會少幾成,我就一句話,如果沒有少這麼多,敢不敢拿自己的工作或自己的報社名譽來換,我相信他們一定是不敢的,他們會說,我單純就是假設,我有打問號啊,我有打恐,打最多減少,我並不是打肯定句啊,是讀者自己中文不好,然後在那恐慌的,關我什麼事,如果這樣可以,我們也能說,某某新聞台的記者恐吃屎,最多也許能吃到幾斤,我們也有打恐,也有打最多,你看看他們反應會怎樣,很多散戶對於資訊沒有判斷能力,他們都看到字,不會去看標點符號,也不管是不是疑問題,這時就開始愈傳愈壞,一些電視的財經主持人也在那演相聲般的說塊陶,死定了,真的有人追究時,才說他也是看新聞的,大家要記得一件事,股市中分多頭及空頭,在多頭時會有很多貪婪及瘋狂的人,他們會無止盡的放大利多,也會在那無止盡的吹牛,吹的一付公司會飛似的,在空頭時,因為很多投資人都賠了很多錢,也止損了,甚至放空了,這些財經節目為了要迎合目前空頭的氣氛,他們在作節目時當然就會偏空在說,很多賣了的人,放空的人,他們就會去找一些支持空方的言論,這時空方的節目就會比較多人看,就容易上熱門,這些財經節目就是為了收視率,反正投資者最終做了什麼決定他們也無所謂,反正只要有收視率,就會有廣告收入,這樣他們就能賺錢,這就造成漲時看多,跌時看空,最終投資者就很難在有價值的點買到股票,常常就是在貪婪及恐慌,要嘛就太樂觀,不然就太悲觀,真正值得買時就在那瘋狂看衰,股市在高點時,就在那瘋狂的看多,加槓桿,當股價跌下來時才在那被斷頭,最終畢業,股市中很難找到一個人給你正確的投資觀念,一來是股市贏家很少,二來是贏家為什麼要長期的把能贏錢的技巧教你,如果每個人都能在股市中賺錢,那誰賠錢,你來到這裡,因為我們是做中長線的價值投資,你賺到的錢是鴻海給你的,我賺到的錢也是鴻海給我的,我們之間沒有利益的衝突,所以這裡可以一直維持很好的氣氛。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