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2年11月21日 星期一

11月21日!小菜蛾生命周期總是很短暫的!

一般魯蛇說:現在還在介紹別人買鴻海,聽你話的投資者會套牢很久。

A大回答:今年以來外資群確實賣了不少,近一個多月以來,投信也因為鴻海鄭州廠事件賣了不少鴻海,不過這是以你小菜蛾的眼界在看世界,在你的世界中,也許幾秒,幾個小時,一天,幾天,幾星期就是你一輩子了,對我來說,一年,三年,五年,十年都還是可以接受的投資時間長度,小菜蛾總是喜歡用他那有限的生命期間周期去為阿里山神木擔心,豬不知,你都已經投胎一百次了,對別人來說還僅是一剎那。

以我2019年四月開始投資鴻海,現在也三年八個月了,鴻海股價期間上上下下,近四年賺了8.03元,8.32元,7.34元,10.05元,今年前三季賺了7.33元,近四年配了4元,4.2元,4元,5.2元,賺到的錢及配出來的錢才是真的,剩下股價波動僅是浮雲,近四年以來,這世界上發生的事件多的去了,外資群,投信在這期間大賣,大買的次數也多的數不清了,一些小菜蛾每天就是盯著這些小波動然後自覺天下無敵,覺得自己這邊咬咬,那邊啃啃最棒,時間幾年過去了,那些小菜蛾活下來的沒有幾隻,當初有多跩,過程中他們就有多慘,大概幾個月,半年,一年就去投胎了,這種弱包數不勝數,他們搞不懂投資的意義是什麼,覺得把錢放公司中,就僅需要幾天,公司就會給你發大財,如果幾天,幾周股價沒有漲,就覺得自己套牢了,我就問一句,你在現實工作中有這麼蠢嗎?你去上班,你敢去上班幾天就要老闆給你一年,三年,五年的薪水嗎?我相信你一定不敢的,那你工作幾天後,你會覺得自己套牢了嗎?應該也不會,你就是付出一個月的勞動力,換一個月的薪水,工作一年,你得到一年的薪水,在現實生活中這麼簡單的事,結果進到股市中,這些小菜蛾的智商就歸零了,單純的從員工轉成股東,他們就搞不懂怎麼賺錢了,想要長期穩定的賺錢,一定就是當員工或股東,而且你要找到一家有價值,有競爭力,有遠景,會給你獎金,股息的公司,這樣你待的愈久領的愈多,這就是天經地義的事。
如果是想要投機,那就是找隨便一家公司,然後在裡面一買一賣,這和虛擬幣意思差不多,這些小型股就是一群人拿著錢在裡面比吹牛,誰最會吹牛,誰就把錢全部賺走,標的是石頭、垃圾,虛擬幣…等,沒有人在乎,這種垃圾投機股,投機標的,你就不要妄想用時間穩贏,因為標的是不會為你賺任何一毛錢的,裡面所有的錢都是參與著拿出來對賭的,這就是投機,小菜蛾連投資或投機都搞不懂,就敢來這裡嗆聲,頭上會被貼一個弱字,這不是天經地義的事嗎?一些小菜蛾常常愛拿投機的角度去挑戰投資客,最終當然會被趴趴趴的打臉,投資鴻海單純用時間就能穩贏,撐的愈久賺的愈多,一些外資群,法人,投信在那貫殺鴻海股價,這單純就是他們愚蠢,他們在貫殺的過程中會一直賤賣手上的持股,別人只需要買了後,用時間耐心的持有,這樣就能輕鬆的打敗賣出的空頭們。
近幾個月賣出鴻海十幾萬張的外資也好,近三個月借券賣出鴻海2.5萬張的主力也罷,他們賣出後,就是未來潛在的買盤,他們在賣出時確實可以透過自己賤賣把股價壓低,但一賣一買成交易,賣多少價格是外資群及借券賣出人的事,和裡面持有的人沒關係,外資群賣出的股票不一定會買回,但借券賣出的空方一定要回補,以鴻海一年賺10%,如果借券賣出的人一年不回補,他們一年就會賠10%,重點是,他們借券是需要利息的,有一些軟蛋的鴻海股東會把股票借給主力去放空,這種人是很愚蠢的,真的想要增加收入,你可以把股票拿去質借,然後再去多買一點,一定會比你借券出去賺的多,那些賣掉的外資群,如果他們不買,他們就少了一檔一年能賺10%的標的,對我們來說,我們也不會痛,外資群有本事去找看看像鴻海股本這麼大,市值這麼高,又能穩定且持續獲利,連續配息,有競爭力,有遠景的公司,重點股價還在淨值下,這種公司一年又能穩定的賺資產的10%,我是不信外資群能很輕易的找到,如果他們找不到,他們的資金就會去別的沒有效率的地方,短線也許會去買一些跌深反彈的個股,但股價和價值不可能無止盡的拉開,一些個股反彈過後,還是會回歸正常的情況,那時一年可能又僅有5%的報酬率左右,所以只要鴻海一年能持續的賺資產的10%,外資群回來買,單純就是時間的問題罷了,如果不回來買,鴻海每年賺10%,5%當股息配出來給股東,5%流到淨值,想要撐,那就看對誰比較有利,這是很簡單的想法,結果小菜蛾敢來嗆聲說持有鴻海慘。你才慘,你全家都慘。

網友藍川提問:A大您好,剛進股市是在2020年大盤在一萬四千點的左右的時候,那時候什麼都不懂就上網看資料,有幸在股市同學會發現你的貼文,覺得你寫的都很有道理,但那時已經買了別檔股票所以沒有每天看你的文章,認真看你的文章是在今年1月買進鴻海,開始才漸漸的每天閱讀。這個月有在您的youtube頻道留言,聽你的建議說去閱讀你部落格之前的文章,剛讀完2017年10月份要讀11月份時,看到網誌上有您的gmail信箱就想寄信給您。之前您影片有講到金融工具之後,我也去辦了人生第一次的貸款,信貸,原本透過匯豐但利率6%太高改換星展,聽到利率4.3%就借了55萬,辦了之後跟爸媽告知,第一個反應就說我白癡,還說不要我跟他們借錢還信貸,雖然我知道他們沒有讀你的文章影片,不懂金融工具恐怖的不在金融工具本身而是在人,但還是希望跟他們分享這些知識,也有分享A大您的影片給他們看,可惜他們看不下去。最近又正在透過聯邦銀行辦理股票質借,想借60萬再加碼鴻海,小弟26歲每月收入4萬多,每年獎金差不多10萬,持有鴻海14.2張。想請身為人生的前輩跟偶像,可以給我一些建議嗎?萬分感謝 祝順心。


A大回答:其實你只要把留言放在影片留言區就會有熱心的網友和你分享經驗了,通常利率和你的職業有關,不同職業可以借到的利率是不同的,但利率4.3%確實是有一點太高了,會說信貸利率6%多的,那種基本上都是騙你沒有借過錢的,看我的影片時,下面留言區有一些前輩的問答有空多看一下,之前我記得有人用LINE BANK借,利率1.68%起,台新,信貸90萬,利率1.91%,開辦費3000元,如果綁約3年以上,免手續費,台新Richart 1.78%開辦999元,綁兩年(如果手上沒信貸的條件可以比這好),台新可以把資產給他們一起核貸(股利、保單、定存、現金⋯等),以上是我去收集一些留言區網友問答,你的信貸利率確屬太高,你可以先想辦法把信貸利率弄低一點,例如去質借後把信貸的錢償還掉,去找一些比較低利率的信貸,以你目前還很年輕,有的是時間,其實不需要操之過急,信貸沒有維持率的問題,就是把未來你會賺到的錢提前先買股票,而且因為你是小資族,鴻海給你的股息你還能退稅,至於質借部份,一開始先不需要開太大,畢竟你還年輕,有的是時間,如果你父母想借你,你可以先向他們借,之前我的同事就是和他父母借了100萬,說利息給他們賺,經過了三年多的時間,我同事的張數也滾大了,現在每年的股息是自己年薪的1.5倍,等於財富累積比同年紀的人快2.5倍的速度前進,每過一年就和同期的人拉開1.5倍的資產總額,信貸及質借你可以多看影片留言區,上面有很多人都在問,也有很多熱心的網友回答,最近有信貸的人,如果利率不錯,你可以在影片留言區留言,分享給這位網友了解,我比較建議你先持有一年以上,先看自己會不會在股價波動時內心戲一堆,先領一年股息,當你領到第一年股息後,你就能確定在這樣槓桿下還能自我心理面健全,你父母也會相信你是使用適當的槓桿在加速財富自由的速度,而不是在那賭博,畢竟股市給一般人的感覺就是賭博,很多年輕人的投資觀念不好,就是拿著錢去買投機股,新藥股,生技股,然後又開2.5倍的融資,利率6.5%,這也是為什麼借錢投資會被一般人冠上罪惡之名,我說過金融負債僅是工具,沒有什麼危不危險,通常都是使用的人無知才會讓自己陷入危險之中,多到影片討論區發問及爬文,你會得到很多寶貴的知識的,因為我信貸是2020年初,很久沒有接觸信貸了,我問了一下網友,上面幾個是他們給我說最近他們有在辦的,可以自己多打電話去問,信貸4.3%的利率真的是太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