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2年11月15日 星期二

11月15日!持續當股市贏家勝過財富暴漲暴跌!

昨天我本來認為這一波上漲1500點後,差不多就是把空方送上外太空了,想要再強漲有難度,結果一早就出現巴菲特旗下波克夏.海瑟威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提交第3季持倉報告中,罕見新增逾6000萬股台積電存託憑證(ADR),這一波漲1500點了,空方已經壓力很大,都已經自我心理面快崩潰了,結果巴菲特買台積電,這個事件一定會讓台灣的投資者受激勵,台積電一定會上漲的,台積電佔台股三成,當台積電大漲,台股大漲的機率當然就很大,今天光台積電就佔了上漲371點中的260點,所以這一波短短14個交易日下來,台股大漲1917點,漲幅15.17%,很多空方一口氣就出局了,作空四個月賺到的錢,在短短十四個交易日就全數吐回了,今天台股站回了六月底時的位階,空方應該沒有想到上漲可以這麼兇猛,我說實話,我只認為股市相對底點到了,我也沒有想到會在短時間內反彈1917點,近十四個交易日下來,外資群買了台股1420億,光近三個交易日就買了1212億,大家就能知道之前有多超跌了,當股市跌到大盤淨值比1.75倍時也就是13198點,我就和大家說過,向下就是平均低點,就像之前我說32~33的美金是相對高點了,今天美元收在31元,之前很多無腦空的散戶,最近應該都懷疑人生了,他們應該是有體驗到什麼叫多空雙巴,一些把股票賣掉去定存美金的,現在匯率賠,又看到股價上漲,他們現在心理一定也不是滋味,我說過,在股市中賺錢很簡單,你不要去猜股市什麼時候是最低點,什麼時候是最高點,不要幻想買到最低點,賣在最高點,只要是價值浮現時,你就是眼睛閉著買就對了,買完後就抱著,不用理股市漲漲跌跌,股市跌下去再漲上來,千萬不要以為大家都是高點賣了,然後低點又去買,很多時候是低點賣了,然後放空,最近又去追,成本愈來愈高。

今天外資群買了鴻海8014張,投信賣了4656張,自營商賣了2522張,近期投信賣鴻海的原因在於台積電、聯發科,大立光股價上漲,鴻海的權重變低,今天外資群由賣轉買後,接下來可能外資群貫殺的力道就會變弱,大家應該記得這幾天,外資群賣不破鴻海股價100元,他們也了解再硬去貫殺很危險,試想,大賣41949張,三大法人大賣47624張,鴻海就僅小跌0.5元,這十四個交易日下來,外資群賣122732張,投信賣19376張,自營商賣5756張,三大法人賣超147866張,鴻海就僅下來了2.5元,這種情況再去硬賣,未來如果賣不下去要買回,他們會買到哭出來,現在他們就是吃準鴻海11月營收可能會不好,所以敢和我們撐,但我說過,鴻海淨值104.53元,第四季過了一半了,有1.6~1.8元已經隱含在鴻海淨值中了,買到算賺到,單純用時間就能磨死外資群,投信,自營商,每過一個月就能賺0.9元,時間是站在我們這邊的。

看一下鴻海近十二個交易日的借券賣出情況,從30598張增加到45125張,這些外資群或主力手上已經沒有股票了,還在那一直借來賣出,大家也會發現有主力在賣超時,一般討論區就會出現一些水軍在那攻擊鴻海,代表他們急了,也怕了,我說過,一賣一買成交易,他們借來賣出的股票,這會是未來的買盤,從鴻海今年除權息時借券賣出約1.7萬張,現在餘額4.5萬張,這2.8萬張總是會買回的,如果他們不買回,一年就是至少賠10%,他敢和我們撐嗎?稍微動一點腦就知道我們是贏定了,一些借券賣出的主力或外資群,他們能使用的招數就是在上面擋賣單,不然就是找個水軍四處說鴻海的壞話,但他們演了一堆猴戲後,最終還是會輸,我們只要靜靜的持有,每個月鴻海就為我們賺進0.9元,時間愈久賺愈多,這樣我們怎麼可能會害怕,就一句話,我吃定他們了,常常會有這種傻瓜要和我玩這種穩輸的遊戲,我說他們嫩,還會有人不開心,這種還不嫩,什麼叫嫩呢?

今天市場的焦點就在巴菲特買了台積電,台股今天上漲八成都是漲台積電,今天台幣沒有狂升,所以很有可能是台灣投資人買的,聽到巴菲特的名聲,大家就惜售,然後追價,這就使得台積電股價可以賣很高的價格。昨天我說過,這一波空方被台股一波漲1500點打到懷疑人生,今天一早又聽到巴菲特買台積電,再度上漲371點,一個波段,短短十幾個交易日就漲了1900點,這一波下來,很多無腦空的空方都會元氣大傷,之後台股在修正時,空方氣勢就不會這麼強勢,很多人會覺得股價上漲及下跌鴻海似乎沒啥反應,但你要記得一件事,很多人在今年股市修正6000點時,把近兩三年賺到的都吐回去,有的還倒賠一堆,不少散戶前一段時間在賣股票無腦存美金,也有不少人在由愛生恨的在放空台股,這一波被軋空1900點,在股市中就是這樣,別人出局了,你沒有出局,你就是贏家,股市中比的是誰活的久,複利可以讓你賺更多的錢,試想,你從出社會開始,10萬進股市,也許20年後,你光投入的資金就2000萬了,愈到後面累計投入的愈多,如果過程中你是賺賺虧虧,你的資金永遠不會長大,在這20年間,如果你出局了,你就是出局了,就不會有20年後的你,只要你這20年複利再投入,前期賺到得錢及後期再存入的錢一直能持續變大,之後你只要賺到合理的報酬,那數字就是你一開始不敢想像的。

很多散戶每天在那求快,覺得要買到會波動的股票,結果自我心理面弱的像三歲小朋友似的,看到下跌就覺得自己是廢物,覺得自己是敗家子,就要止損心理就好過了,當你無法承受股價劇烈的波動時,你就是一步一腳印的賺,鴻海一年資產增10%,你用時間就能穩贏,股價波不波動,對你來說也無所謂,明年時間到了,股息自動就配到你戶頭中,鴻海淨值就增5%,有一些人問鴻海股價不波動,為啥買鴻海,那是你不懂持續、穩定賺錢有多可貴,複利有多恐怖,一些半調子,每天就這邊咬咬,那邊啃啃,自覺天下無敵,別人問你長期下來進股市賺多少錢,結果竟然是賠錢或是連定存都比不上,如果你每天在那瞎忙,每天一付很刺激的賺不到錢,為啥不無聊、穩定,連續的在鴻海慢慢賺就好了,幾年後,你可以打敗八成以上的短線客,也許可以達到九成以上,一個是時間久了後你一定是贏家,一個是時間久了後,你不一定是贏家,我認為應該是很好選。錢這個東西,你不用很急著快速的得到,你只要確保你還活著時,你一直能賺錢就夠了,白話文就是,你30歲時,因為前面五年冒了巨大的風險,賺到了1000倍,之後你一樣冒這麼大的風險,結果到了40歲後你破產了,沒有人會記得你之前多風光,你賺到的那些錢也不一定是你需要的,在你破產後,你連住的地方,吃的東西都沒有時,你就會知道慢慢賺,一輩子不敗有多重要,很多半調子一直來挑戰我,其實我就是能一直存活在股市,而且時間愈久,錢愈賺愈多,不會暴增,也不會暴減,也不會歸零,我只要財富自由了,我就一直維持在財富自由以上,我就是股市贏家,這一點是很重要。

我們看一個例子,這個例子也許是創作文,但我確實有聽過網友和我說他老公也有類似的情況,所以這種情況確實是存在的,如果你是文中的男主角,你辛苦工作賺到了薪水,這些薪水可以讓你活的很有尊嚴,至少你不用靠別人,也不需要求別人,結果你為了追求財富自由,到了股市中投機,選擇最危險的投機及當沖,一開始幾年你賺到錢,你覺得自己很風光,家庭也很美滿,但因為你是投機,這種勝率本來就比較小,最終的贏家一定是很少的,10個人也許僅會有1個贏家,那意謂著會有9個這種輸家,你很快速的賺到錢後,你風光了兩年,當下那些錢也許也不是你真正需要的,但幾年後你連本帶利吐回去了,現實的生活就出現了,你的伴侶,父母,兒子都會覺得你是廢物,是敗家子,是賭鬼,沒出息,你當初有多風光,現在就有多慘,重點是,你覺得失敗後要爬起來,那會是很簡單的事嗎?我只能說,你不要傻了,當你沒有本金,沒有信用,沒有青春,沒有本業,你連吃飯、生活都有問題,更不用說你想要再次的翻身,很多散戶搞不懂自己想要什麼東西,覺得自己很快的賺一千萬,五千萬,一億,五億後自己就很風光,大家可以看一下傑西李佛摩怎麼死的,他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投機者,曾經富可敵國,最擅長的就是開極大的槓桿,然後去投機,最終晚年舉槍自殺,大家再看一下今天最風光的巴菲特,現在九十二歲了,他手上就是價值型股本,他活了一輩子,資產經過了50~60年的時間愈滾愈大,到了後面他成了股神,他手上投資的股票就是得到合理的報酬,時間一點一滴過去,在他活著時,他一直是股神,他享受了所有的盛名,而且不會有失敗及破產的機率,看到這兒後,你應該懂我說的話,我分享給你的是中長線價值投資標的,你持有愈久賺愈多,我可以確定三年,五年,十年後你的生活會愈來愈好,而且是所有的人,如果你喜歡暴漲暴跌的人生,你有九成的機率會破產,大概一成不到的機會可以賺很多錢,只要你年紀愈來愈大,難保在投機時摔一跤,只要你摔了一跤,你就會嚐到世間冷暖,我是盡量的避免那種情況,我的想法很簡單,三年前我可以不再需要為錢出賣自己的勞力,三年後的今天,我依舊不需要為錢出賣自己的勞力,哪怕過程中我遇到了2020年COVID-19,股市跌到8532點,2022年股市最多下跌六千點,我一樣都是股市贏家,我相信我想要的事,也是你們想要的,只是很多人搞不懂自己想要什麼罷了,一些人連目標都訂不出來,想要五年財富自由,結果每天在那賺幾百,幾千元,然後頻繁交易,你有多少錢,你需要多少錢,這一些你都能想好,然後訂一個可行的目標,真後逐年的前進,過程中你不能出局,這比什麼都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