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2年11月17日 星期四

11月17日!台股在半年線及三年線區間盤整!

這幾天台股因為台積電上漲到半年線及三年線,今天短線一些因為聽到消息面而買進台積電的短線客就出場了,早上台積電就下跌了12元,回測星期二開盤時的點,意思就是說,當你聽到巴非特說買了台積電,然後你開盤眼睛閉著就買,成交在465元,今天最低來到475元,就是一些短線的人殺出來的,對台股來說,就是在半年線及三年線之間整理,之前國安基金也是在三年線左右進場,現在最好的情況就是在三年線盤整一陣子,讓一些空方感受到絕望及痛苦,盤整一陣子後,錨點就會出來了,這時三年線就又會成為底部。

至於鴻海最近鄭州廠也開始回穩,鴻海的股價就是下跌了2.5元,最近連續三天平盤,三大法人賣了二十萬張後,鴻海股價就止住,那些借券賣出的空方現在要開始煩惱要該怎麼買回,當鴻海十一月營收開完後,鄭州廠事件大概就是結束了,三大法人賣出及借券賣出的股票,就會成為買盤,那時我們就來看,買回來十七萬張股票該漲多少,之前我一直和大家說鴻海底部出現,當三大法人大賣四萬張都僅跌0.5元,這明擺著就是鐵板區,這有啥好說的,你簡單的透過淨值104.53元,一年賺10~11元,第四季過了一半,賺到的1.6~1.8元已經隱含在鴻海中,不論是透過籌碼面、基本面都會知道這就是底部,還有線仙及魯蛇在那說要九十元買,你就慢慢等,我想你等到死的那一天也看不到,鴻海一年就是賺10~11元,淨值愈來愈高,股價愈來愈高,那就是理所當然,天經地義而以。

鴻海連續股價三天平盤,今天鴻海的成交量有明顯的降下來了,儘管外資群今天還是賣超6319張,投信賣600張,自營商賣84張,三大法人賣超7004張,但鴻海股價還是不會跌,我相信很多價值投資的股東都了解我說的,現在買到鴻海,等於能白賺股價和淨值之間的差距,股價101.5元,淨值104.53元,還有第四季已經過一半賺到的1.6~1.8元,這都是白花花的銀子,當你買到目前的價格時,等於就是有人送你5%差價,再加上鴻海一年能增加的10%,這當然是很值得買的價位,鴻海的股價愈是被往下貫殺,等著在下面撿便宜的散戶,中實戶,大戶愈多,我說過,這些人深知只要用時間就能磨死外資群,投信,自營商及借券賣出的主力,當然就會很有底氣的一直買,這一波鴻海鄭州廠事件被誇大了,當發生時,一付說的鴻海死定了,鴻海完蛋似的,結果一周後,現在鴻海招工極度的順利,工人又已經回到工廠上班了,這時會有人說,鴻海這一波提高了工人的薪水,所以會傷到營利率,我只能說,這一次是因為中國疫情導致的問題,其它的競爭對手也是會遇到,這薪水僅是短暫的,會這麼大手筆的加薪,那是因為目前蘋果高階版手機是出貨的高峰期,淡季如果發生一樣的事,其實就不會有這種大幅加薪的事,明年如果中國還是一樣動態清零,然後又不補助,蘋果及鴻海是可以擴大海外的佈局的,不要忘了印度一樣有十四億人口,印度的平均年紀又比較輕,所以一開始我就和大家說,鄭州廠事件一定是暫時的,一堆法人,分析師,散戶就在那自行補腦,什麼最差鴻海鄭州廠都不生產會影響多少產能,什麼競爭對手會搶走鴻海的訂單,我真的是懷疑這些人到底是怎麼當分析師的,自己在那幻想就算了,法說會劉董已經和他們明說了,還能自己在那被害妄想症,那也活該這些大韭菜外資群賠錢,當他們在鴻海淨值下一直在砍股票時,其實就能知道他們的愚蠢了,如果不是ETF或基金的錢是客戶的錢,我是不信他們這麼蠢能一直在市場上交易,這些人就是交易賠的都是客戶的錢,還能拿高額的獎金及薪水,這就使得他們可以一直存在在市場上,一方面也是投資者太傻了,把自己辛苦賺到的錢給這些半調子操作,賠的算你的,賺不賺他們都要收費,我看了真的也是昏了。
今年初前我一直在說虛擬幣是雪特幣,大家也不用懷疑,這種虛擬幣一定就是無法禁得起時間考驗的,時間一兩年過去了,雪特幣從快7萬美元跌到剩1.65萬美元,這就是誰是最後一隻老鼠的遊戲,當初我說過,這種虛擬幣有負責提供錢的角色嗎?應該沒有對吧,這就是某一個人發明了虛擬幣,然後大家拿錢進去買,接著把價格炒高,時間再久,也不會有負責提供錢的角色,這裡所謂提供錢的角色是指,以投資鴻海來說,你,我及大家進來買鴻海股票,鴻海透過每年的經營去賺錢,一年可以賺10%左右,這就是負責提供錢的角色,而且是源源不絕的,這時你、我及大家就一定能同時賺錢,所有人賺的錢都是鴻海提供的,這是正和遊戲,時間愈是久,你賺的愈是多,但股市中也不只是僅有中長線價值投資的人,還有一些短線客,他們就是每天買來賣去,透過別人的貪婪及恐慌在買賣,政府提供了場地,券商負責你們彼此不會耍賴,他們兩者都會收取部份的費用,這時穩贏的角色就產生了,也就是政府及券商,短線客在裡面斯殺,低買或高賣,也有可能高買及低賣,過程中大家有輸有贏,但最終錢就是都會流到政府及券商口袋中,他們在玩的是零和遊戲,有人贏就有人輸,最終都是莊家贏走,有了這想法後,虛擬幣就是某一個人創建出來的,炒到7萬美元,單純就是有人買,有人賣,這就像主力股一樣,一開始籌碼就是在少數人手上,他們左手賣右手就能把價格炒起來,散戶看到價格一直漲,正所謂價格漲三日,散戶不請自來,炒到後面一定就是要割韭菜才能賺錢,試想,主力一開始把美德醫從1元炒到71元,美德醫DR股發行數量20萬張,那些主力就在那一買一賣把價格推高到71元,過程中每個持有的人都以為自己發財了,但只要賣出的人才有賺到錢,例如2元買到,10元賣,15元買到的50元賣,55元買到的,71元賣,單純就是少數這些人賺到錢,那賠錢的就是用高價去買下沒有價值的股份,最後主力賺飽了後,拍拍屁股就走了,走之後還不忘踹一腳,以前會請一大堆網軍在那洗白,後面一樣的網軍,但就是在說沒價值的真話,不然就是在製造恐慌,價格跌下來後,就去追下一檔,他們從口罩,然後炒到疫苗,後面去炒新藥,過程中就是一堆貪心及無知的人參與,最終就成了韭菜,虛擬幣也是一樣的道理,一開始大老們投了一大堆錢進去,讓市場覺得虛擬幣有這價值,再找一些ETF基金進來買,反正那些ETF基金經理人玩的也不是他們自己的錢,賺了就是女股神,賠了是那些客戶的事,她薪水,獎金照拿,也沒有在理客戶死活的,當後面一大堆虛擬幣出現後,大家就意識到一件事,任何人都能發明一種幣出來,這種東西你敢要啊,我可以發行A大幣,別人可以發行B大幣,不然就是C大幣,沒完沒了了,我說過,貨幣的背後一定要勞動力,台幣之所以值錢,那是因為台灣有2300萬人口,這些人是具有勞動力的,我幫你做事,你幫我做事,中國,美國,印度都是一樣,他們的貨幣都是基於背後的勞動力,這種虛擬幣只要程式寫一寫,然後用顯卡挖一挖就有了,這什麼鬼東西,然後在那算電力成本多少,所以是有價值,單純就是浪費電力的垃圾東西,當你懂小型股炒作,其實你可以衍生看出很多投機的陷阱,最終就能成功的避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