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10月6日 星期五

10月6日!鴻海九月營收亮眼外資群小買股價就漲兩元!序言

10月6日!鴻海九月營收亮眼外資群小買股價就漲兩元!作者:A大!影片開始前,請先按讚、分享、留言及追蹤!今天台股上漲67點,成交量2192億,指數收在16520點,外資群賣超35億,自營商賣超6億,投信買超20億,三大法人合計賣超20億,今天台股收在月線及半年線上,目前就僅在季線下,昨天新聞有報導,迷蹤一年的政府基金終於下來,新、舊制勞工退休基金111年第一次國內投資(絕對報酬類型)5日一早終於通知撥款,該標案總計700億元,由安聯、施羅德、國泰、第一金、野村、華南永昌、匯豐等七家投信操盤,今天先撥款四分之一,這也是有可能讓台股上漲的原因,畢竟以外資群及自營商目前的態度來說,一定就是想要讓台股中的散戶人踩人,讓股市血流成河,這樣外資群及自營商才能重新再去佈局低成本的庫存,大家要記得一件事,想要在短線上取得穩贏,你就是要趁著外資群及自營商讓台股崩跌時買進,不過外資群及自營商的目標的讓夠多的散戶人踩人,如果每一個散戶都還敢買,那代表外資群及自營商是失敗了,所以未來看到股市很恐慌時,你要記得A大說的一句話,唯有在低檔佈局到低成本的庫存,未來你在高檔玩短線勝率才是超級高,以三大法人在45元以下買緯創,80元以下買廣達,現在拉上來後隨便玩,他們都能贏,散戶現在不論在緯創及廣達中怎麼玩,成本一定就是在月線及季線上,這妥妥就是韭菜。

影片第一段來看一下鴻海九月營收亮眼外資群小買股價就漲兩元,鴻海昨天開出亮眼的九月營收,來到6607億,雖然比去年同期衰退約兩成,但去年本來就是不正常的高,一般九月營收應該是要月增47%,營收約會落在5900億左右,今年九月的營收直接就是月增60%,營收來到6607億,明顯就是優於預期,還會有一些半調子在那說鴻海營收不好,說台幣貶成這樣,鴻海的營收沒有大幅的成長,這種人根本就沒有搞懂鴻海的組織架構,鴻海旗下最賺錢的金雞母是工業富聯,營收約佔鴻海的三成,獲利佔五成,在中國上市,還有富智康,鴻騰精密,這些都是收人民幣的,第三季人民幣對台幣約1比4.41元,第二季約1比4.3元,去年第三季一樣是1比4.41元,所以人民幣對台幣是和去年一樣,不懂還在那裝懂。今天外資群僅小買鴻海2703張,結果股價就上漲兩元,外資群近十八個交易日下來,賣超了鴻海五萬五千多張,結果股價還小漲了0.5元,我只能說,外資群在鴻海中摜殺及壓制,妥妥的就是當散財童子。

影片第二段來看一下鴻海第三季四大產品類別營收粗略預估,昨天鴻海開出亮眼九月營收,月增60%,第三季的營收也如劉董預期的季增15.6到1.97%之間,來到18.4%左右,算是劉董預估的高標區,我們透過鴻海今年第二季及去年第三季的四大產品類別營收,再配合九月營收鴻海公告的成長,衰退或持平的字眼去預估四大產品類別的營收,以去年第三季消費智能營收9131億,今年第三季比去年第三季僅有約略衰退,就知道今年蘋果15高階賣的是真的好,只要蘋果15高階賣的好,九月是一開始的備貨營收,後面整個十月、十一月及十二月的營收一樣是會表現的很好,鴻海有說雲端網路類別的調整庫存到九月為止,所以第四季應該就會開始重返成長,劉董說下半年AI伺服器三位數成長,但由於一伺服器衰退抵消了AI伺服器的成長,這一點大家可以從緯穎營收就能看出來,九月份營收還年減五成,結果緯穎及緯創的股價還敢炒到天上去,昨天我還看到一檔ETF中有台積電,聯發科,台達電,大立光,聯電,這些都是產業的龍頭,然後代工放的不是鴻海而是緯創,我和大家說,這些ETF經理人就是會拿投資人的錢去亂搞,緯創和鴻海根本就沒得比,緯創在鴻海的眼中,就是一間三流的公司,營收僅是鴻海的六分之一不到,ETF經理人敢放一大堆的龍頭股後,再把鴻海踢除然後加緯創,明顯就是要抓散戶去當交替。

影片最後一段來看一下資訊累積到一定的程度後會轉變成知識,今天長榮海運開法說會,以心情沉重。市場供給遠遠高於需求,運價面臨強大的壓力。歐洲市場可能更糟,原因是歐盟貿易和終端消費需求不足,較美國更嚴峻,導致去化庫存相對更慢,明年預計有30艘2.4萬TEU的船將投入市場,供需會更惡化,前幾天中鋼董座說了差不多悲觀的話,股價崩跌了一段,最近外資群及投信持續買長榮,這一次外資群及投信應該是算踢到了鐵板,玩這種每一周會公佈航運報價的個股,最終連主力都會受到重傷的。最後看一下網友分享,如果你是一個什麼都不懂的人,一開始看我的文章及影片一定不會有什麼感覺,隨著你的程度愈來愈好,你會有不同的領悟,我常常看到一些半調子,會在那說我的投資觀念都重複了,我只能說,正確的投資就是這一段,我是透過不同的角度,不同的例子和你說,你的程度不同,也許會在未來的某一天像影片中的網友有相同的領悟,當你還沒有覺醒時,最好是保持好的態度及禮貌,對我來說,看到一些魯蛇及無禮的人,我就是直接封鎖,我不會再讓你有機會長大了,套一句賽德克巴萊的話,鐵木說,我長大後一定會殺了你,莫那魯道說,我不會讓你長大的,我都發現你這個人是不懂的感恩的無禮之輩,我怎麼可能讓你繼續的學走我的股市知識及常識,把你封鎖後,你很快就會在股海中被政府,券商,三大法人給整到懷疑人生。

文章主題內容如下

1、鴻海九月營收亮眼外資群小買股價就漲兩元!

2、鴻海第三季四大產品類別營收粗略預估!

3、資訊累積到一定的程度後會轉變成知識!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