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4年5月11日 星期六

5月11日!使用金融負債時不能被別人完全控制!

 

有一些網友之前在使用金融負債時,為了走捷徑就會去做一些自己不是很懂的借貸,然後生殺大權都掌握在別人的手上,這是很搞笑的一件事,如果你對自己的金融負債沒有百分之一百的掌控權,我個人建議你把那些不懂的金融負債撤掉,總不能借了一堆莫名奇妙的錢,然後一直被牽著鼻子走,之前鴻海的股價在價值區,你使用槓桿風險不大,但目前鴻海股價的股價淨值比1.57倍時,你就不能在那無腦的使用金融負債,而且你要對你的金融負債有絕對的掌控權,如果你要透過別人幫你搞金融負債的,那很有可能最終會落得很慘的結果,試想,你也不會懂自己的風險在哪,最重要的一點是,投資股票會不會賺錢的關鍵在基本面,產業面及自我心理面,而不會僅是槓桿,當你把槓桿放到很大時,結果有人和你說你要在基本面,產業面,自我心理面及金融槓桿選一個,這時你要怎麼選呢?如果你夠愚蠢,那就是選金融槓桿,你天真的以為投資賺錢最重要的僅是金融槓桿,到底是有多走火入魔,之前我常舉簡單的例子,一間銀行之所以敢開十倍及二十倍的槓桿,那是因為他們有一個穩賺的生意模式,也就是收了存戶的錢,然後給他們一年1.62%的定存利息,接著按不同信用水平的人放出去,利率也會有不同,一些職業比較好的,有房子或股票當抵押品的,因為風險低,銀行可能就是賺個0.6%的利差,也就是給存戶1.62%,自己以2.22%放貸出去,也許有八成的都是借給這些比較低風險的人,拿兩成借給信用比較差的,職業比較差的,也許利率就來到2.5%,3%,有的信用卡或現金卡利率來到15%,當銀行有了這種穩賺的模式後,他們就開始放大十倍或二十倍的槓桿,在穩贏的情況下放大自己的報酬率,所以在這個故事中,穩贏的方法就等於是股市中的基本面,產業面及自我心理面,有了這些後,才能使用金融槓桿,之前鴻海股價很委屈時,你使用金融槓桿可能都很安全,也許也能賺到一些錢,但一些人就會開始大頭症,以為賺到錢是因為自己槓桿使用的很厲害,其實單純是因為他有一個能穩賺的標的,在持有股票的過程中,有人一直分享公司的基本面,產業面及健全你的自我心理面,如果你現在金融槓桿還要靠別人,那代表你的金融負債能力還不到位,我勸你慢慢的把槓桿去掉,拿回自己的自主權,而不是別人拿著金融槓桿的事叫你去吃屎,你就要去吃屎,我看過很多成功的金融負債案例,我就是沒有看到金融負債還要一直靠別人的,別人可以拿著這個事威脅你,我是不懂你沒有這個屁股,為什麼要開這麼大的槓桿,如果能控制你金融槓桿的人向你借錢,你是不是也要借他?他叫你把錢匯過去,那你是不是也要照作,如果最後他是詐騙集團呢?我說過很多遍了,不要被詐騙後才在那寫勸世文,你不能讓自己的弱點被別人抓住,然後別人一直威脅你,然後你就一步步的乖乖照做,哪天他把你的錢騙走了,或是給你過高的利率,你是求助無門的。

之前鴻海股價在淨值以下時,我和大家說眼睛閉著買,你要使用金融負債也是可以的,但就是要先健立好自我心理面,當鴻海股價漲到150元時,我和大家說目前不適合一般人使用金融負債,因為股價波動很劇烈,以前的鴻海每天就是正負0.5元,不然就是平盤,正負1元都很少見,一年中可能就幾次正負4.5元,這樣的股價穩定度,你在使用金融負債是很安全的,而且在持有的過程中可以健全自我心理面,到了股價150元時,我說這裡波動很劇烈,每天一言不合就是波動個5到7元,氣氛好時會漲到十幾元,氣氛不好會波動到十元,這種情況你抱得住就很謝天謝地了,新進來的一般人,我也不健議你使用金融負債,在這裡就是拿三年的風險,但你能賭AI百年大行情,你不用槓桿就能得到很巨大報酬了,時間再過去一個月,鴻海股價來到169.5元,股價淨值比來到1.57倍,外資群大概拿走三到五年的獲利了,之後波動會變的更劇烈,畢竟之前100元時漲停,差不多就是漲10元,現在169.5元漲停,就上漲將近17元,跌停也是會變的相對大,所以不要在那無腦使用金融負債,還有自己不懂的金融負債,你就要慢慢的撤掉,不要再無腦的聽別人的指令在那做,大部份會直接干涉你直接下單的行為,那都是不合法的,我從來也不會去做這種傻事,你不能聽別人的指令去借自己不懂的金融負債,然後別人叫你幹嘛就幹嘛,最搞笑的事是,還會想要在基本面,產業面,自我心理面及金融槓桿選一個,你是頭腦有毛病嗎?這兩者是相輔相成,基本面,產業面及自我心理面是讓你能在股市中賺錢的最基本功,金融槓桿則是加速的效用,如果你不要基本面,產業面及自我心理面,你的加速很有可能是加速財富自由,也有可能是加速家破人亡。
以目前我們觀察到的資訊來說,AI百年大行情是成形了,不過股價在上漲的過程中也不會很單調的一直漲,之前就是從102元漲到161.5元,然後五個交易日就跌到137.5元,接著又漲到175元,接著跌到169.5元,每一天上漲及下跌都是對人性的考驗,從三月到現在你能抱的住的原因很簡單,因為一來你持有鴻海很久了,二來是我把鴻海最容易出局的價位告訴你,而且還告訴你那三個價位還僅是阿呆谷,一些人能持有槓桿抱到現在的,也是基於基本面,產業面及自我心理面,當你的槓桿愈大,你自我心理面就要愈健全,當你走偏了,傻乎乎的把金融負債當成最重要的事,也許別人只要不分享基本面,產業面及健全你的自我心理面時,你很快就會出局了,所以不要搞錯重點了,金融負債是加速,而不是最重要的,你如果捨棄掉基本面,產業面及自我心理面,那你距離家破人亡就愈來愈近了,尤其是你金融負債還不能自理,一些人從鴻海100元以下就使用金融負債的,而且你對自己的金融負債有絕對的控制權,那你就是持續的來看我的文章及影片,每天看看基本面,產業面及健全自我心理面,那你手上的槓桿就是能加速你財富自由,你也不會受限制於別人,沒有那種你金融負債受限於別人,別人叫你往東你就往東,叫你吃屎你就吃屎,天底下沒有這種事的,難道你選了金融負債後,敢不來看我的文章及影片嗎?如果你敢,你距離破產不遠了,如果你不敢,那你選擇金融負債那邊,你是在哈囉嗎?記得一件事,如果你在我看得到的地方,我還能給你建議,讓你不要被詐騙集團騙了,如果你就傻乎乎的脫離我的視線,然後去一個你必需唯命是從,金融負債的掌控權還在別人手上的地方,也許你最終不是因為股市賠錢,而是因為錢被別人騙走,不要傻乎乎的把自己重要的金融負債,資金,戶頭交出去,看了我的文章及影片這麼久,最終你還會被騙,那就太搞笑了。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