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4年5月11日 星期六

5月11日!使用金融負債時不能被別人完全控制!序言

下星期二鴻海就要開法說會了,我們也趁機把第一季鴻海本業及業外子公司整理一遍,之前有人說我都分享短線的知識,其實鴻海的基本面及產業面不會常常變動,所以你想要看基本面及產業面的知識,你就是選開營收及開財報前後來看文章及影片,你會發覺我會一直重複的把鴻海本業子公司及業外子公司的獲利累積起來,這樣的好處在於,你只要在鴻海法說會前後來看我影片,你就能默默的把鴻海組織架構及子公司獲利情況都徹底了解,未來新聞或媒體在那用很誇張,很驚悚的標題在報導鴻海時,你就能即時的看出該子公司對鴻海的影響有多大,我隨便舉個例,鴻海旗下乙盛第一季獲利年減38%,你聽到這些新聞後,你覺得這對鴻海影響很大嗎?如果你還不知道或不確定,代表你文章及影片看的不夠多,如果你看的夠多,對鴻海夠了解,你會知道乙盛獲利就是從1.63億衰退到1.01億,就是衰退了五千萬,鴻海也才持有26.5%,所以影響就是1325萬,這和鴻海一季能賺400億相比,就是九牛一毛,我再舉個例,臻鼎獲利大增逾九成,如果你也不能第一時間看出影響鴻海有多大,那代表你對鴻海的組織架構還不夠熟,臻鼎第一季賺9.77億,比去年第一季4.05億多賺5.72億,鴻海持有臻鼎32%,所以臻鼎賺9.77億,這是會影響鴻海業外關聯企業及合資的3.12億的,明顯就是影響的比乙盛大,當你聽到鴻海旗下富智康第一季虧損年減61%,如果你沒有辦法知道影響鴻海本業還是業外,代表你對鴻海組織架構一樣還不夠熟,去年第一季富智康虧15.89億,今年第一季虧6.41億,少虧了9.48億,鴻海持有富智康64%,就會少虧6億,當然如果你想要簡單一點,那你就只要記住工業富聯,第一季營收年增12%,獲利年增34%,大家要第一時間知道這對鴻海本業還是業外有影響,然後影響多大,工業富聯第一季賺187.96億,幾乎就是鴻海第一季賺400億左右的四成七了,所以當然是極度重要,你什麼都能不懂,但你至少就是要懂工業富聯是鴻海最重要的金雞母,這間在未來幾年會扮演很重要的角色,畢竟工業富聯是鴻海旗下做雲端網路的,也就是AI伺服器大部份的營收都會在工業富聯,這時會有人說,為什麼不投資工業富聯,原因很簡單,鴻海股價淨值比才1.57倍,工業富聯的股價淨值比已經四倍多了,三大法人有可能也是先把鴻海20年的獲利拿走,股價淨值比就來到三到六倍,那時的鴻海就沒有什麼好投資了,大家按讚並留言,有了穩贏的投資標的後才能使用金融負債加速財富自由的速度,不然你使用金融負債就僅是加速自己破產!

最近有人思考要在基本面,產業面,自我心理面及金融負債做出選擇,想要擁有金融負債就不能看基本面,產業面及自我心理面,我是不懂這有啥好選擇的,金融槓桿是加速的過程,如果你沒有基本面,產業面及自我心理面打底,你的金融負債有可能就是加速你家破人亡,我發覺有一些人在金融槓桿沒有自主性,也就是別人叫你怎麼做你就怎麼做,如果你不照著做就會被威脅,我是不懂這些人心態是什麼,金融負債是放大你獲利及虧損的工具,結果你在金融槓桿沒有自主性,別人叫你幹嘛你就非得幹嘛不可,那是有什麼好使用金融負債的,想要使用金融負債前,你要徹底的了解金融負債的優缺點,而且重要的是要有自主性,不能被別人拿這件事威脅,我就不懂了,如果你乖乖的聽別人說多少利率,借多少,然後多少買,那你和別人投資什麼意思的,你連最基本的風險意識都沒有,連金融槓桿自主性也沒有,如果未來對方要你把錢匯給他,你也照做了,對方如果再跑掉,那你不就等於是被詐騙?我從頭到尾都沒有支持你被別人拿金融負債工具控制,如果你的金融負債無法做到自主性,我勸你慢慢的把金融負債徹掉,不要傻乎乎的別人叫你往東你就往東,叫你和基本面,產業面,自我心理面及金融負債做一個選擇,結果因為你的金融負債被別人控制住了,你就只能選金融負債,你在沒有基本面,產業面及自我心理面的加持下,金融負債就是加速你家破人亡的工具,如果你聽不進去我說的金融負債自主性這件事,未來你被騙了,斷頭了,破產了,你也不用去怪別人了,原因單純就是你愚蠢,這麼重要的人生大事,結果你無腦的沒有金融負債自主性,聽不進去我說的話,未來出了什麼事,你就自己躲去旁邊哭,也不會有人可憐你,這種大事你竟然把決定權交給別人,還會讓別人拿這個事來威脅你,你是有病嗎?看我文章及影片這麼久了,你連這麼基本的東西都沒有學到嗎?當你太過依賴別人的金融負債時,哪天他也有可能騙光你的錢,那時你就上了社會新聞了,別人會說,怎麼蠢到把這種事都依賴別人,所以你不要常常去笑一些被老套詐騙方法騙的人,有時候你也在做這種事,未來你在沒有我的保護傘下,沒有人能保護你的,你在外面一步一步踏進被騙的陷阱,我也無法再提醒你,所以別人教你在基本面,產業面,自我心理面及金融負債做選擇時,你最好是在他頭上貼一個弱字,你所有的投資都是要有自主性的,基本面,產業面,自我心理面是基礎,槓桿單純是輔助及加速,不要愚蠢到做一些傻事。

文章主題內容如下

1、使用金融負債時不能被別人完全控制!

2、鴻海本業及業外子公司獲利情況!

3、外資估後年鴻海AI獲利貢獻18億美元!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