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4年5月26日 星期日

5月26日!網友對於在鴻海中使用金融槓桿的態度!

一般討論區網友A說:雖然A大一直說150元後不要開槓桿,不過我一直都開滿,目標是110張!!黃仁勳AI教父接受採訪表示未來10年AI資料中心將達到100兆美元的市場,如果是真的,鴻海連500元都有可能達到,A大估的300元只是短期目標,長遠目標一定很可觀,我是在今年才建倉,成本比100元買進的前輩都高很多,但還是只能一直買!因為AI百年大行情一生可能只有一次,投資十年磨一劍就夠,這幾年一次賺夠你未來人生50年的錢。我有歷經過航海王的大風大浪。

一般討論區網友B回答:當作創業就好了,有人創業不貸款的嗎?

一般討論區網友C回答:最爛一年賺10元,了不起套個5年就又回來了啦,但現在AI處在風口浪尖的潮流之上,回檔都是機會,真的歷史高點可能就靠這一波了。外資還在半信半疑中吃貨,等下半年營收和eps真的反應強勁成長,可能戲也不演了,直接衝到超越廣達,鴻海是倒吃甘蔗。

一般討論區網友D回答:開槓桿沒什麼不好,只是引來一堆開槓桿的人一起高調,這算好事嗎?

一般討論區網友E回答:我經歷過加護病房,還經歷過血壓剩27醫生要我爸簽切結書,,所以我單身我覺得我現在擁有的一切,了不起放手一博,我的餘生是撿來的沒什麼好怕的,股市跟生活中的現實一樣,機會要抓得住不放手一博,不一定會全輸,因為畢竟鴻海沒有AI行情照樣會賺錢,A大說不要開槓桿是,沒有經過這些大風大浪,心裡自我面不夠強大的人,還有自己人抱得住為主。槓桿財務,我的業務都快心臟停止,前一陣子最後一批買進174元八張,那陣子一直在166元左右盤整,我的信用評估都已經快在170%以下,我的業務人員一直通知我身邊要準備現金,怕會跌過頭,可能要被壓去賣股票還錢,我都跟業務員說這是最壞沒有更壞要反彈了你不用害怕,你這一波我是買163元,好像也是十幾張,一度跌到140我的業務員一直跟我講風險太大了。

一般討論區網友F回答:我以為我已然買到"盡崩", 原來很多人都開槓桿,看起來,我也要考慮一下。

一般討論區網友G回答:我信貸加股票質押,成本也150幾元左右,要怎麼輸,做夢都在笑著等AI大行情。

一般討論區網友H回答:聽哥的話 風險控管大於獲利,但哥也希望你賺大錢,祝福。

一般討論區網友I回答:哈,我也開很大,我槓桿成本159元,當時幾乎是最高了,後來跌到140元,好不容易攤到159元,中間內心真的是不好熬,評估好風險,覺得170元也還好,我家人槓桿成本都在170元。

一般討論區網友J回答:我是用金字塔型持續質押,大部位放在前期100初頭,手上留一些現股備用,有一些現金再持續買進並質押,這樣心裡壓力比較不會太大。

一般討論區網友K回答:原文應該是鴻海股價150元以後 不建議一般人開槓桿吧,因為波動太大。

一般討論區網友L回答:A大建議這個價位不要再開槓桿,是穩妥的建議,因為在這個價位的波動,大部分的散戶都受不了,為了避免你之前低成本買的庫存,因為之後再買的成本提高,而此時你又忍受不了波動而賣出,就很可惜了,當然如果你資金配置妥當,又能掌握自己的心理狀況,那開槓桿也無妨。

一般討論區網友M回答:他建議不要開槓桿應該是因為怕風險跟心態問題,因為目前的鴻海波動較大,而且每個投資人程度不一樣。重點還是維持率要控管好,在達到自己目標前要做好最壞打算跟要有應付跟解決的方法。槓桿倍數可以自己控制,開0.1倍到5倍6倍都是槓桿。金融工具是好東西,重要的還是用的人危機處理能力。

一般討論區網友N回答:一般人不要用,用不好真的會賠錢。

一般討論區網友O回答:的確是,不過目前處AI的fomo基建期,如何快速增加算力是各大公司的重中之重,所以AI伺服器會在前期爆發,後續還是要看各項軟體應用的發展,可以確定的AI伺服器的需求還是會一直存在。

A大回答:我的影片是給幾萬個人看的,所以我不會預設每一個人程度都很好,一般我會把大部份的人當成投資小白,所以我所有的投資策略都是以最保守及穩中求勝為基礎,有一些人程度比較好,自我心理面比較健全,而且還有危機處理能力,這些人就能自己去決定使用金融負債的大小,金融負債就是加速的行為,用的好可以讓你加速財富自由的速度,用不好會讓你損失巨大,之前我只會在公司淨值或以下分享金融負債的知識,到了股價淨值比1.5倍後,因為我了解接下來鴻海股價波動會相對劇烈,大部份的投資者能押身家抱的住就謝天謝地了,我個人是建議,想要測試自已的自我心理面是否健全,你就先押身家買進一陣子,如果鴻海劇烈的股價波動你都無感,那你就是適合在現在使用金融負債,如果你押身家後,看到鴻海股價波動就一大堆內心戲,那你就不適合使用金融負債,畢竟本來能賺到AI百年大行情的,結果因為貪心及不了解自己的實力就錯過這AI百年大行情,真的就是很可惜,之前我也是有分享一些金融負債的知識,我個人健議,真的想使用前你還是得先去看一看,才不會用了後才在那內心戲一堆,記得一件事,大部份散戶在股市中不是因為投資公司賠錢的,而是因為吃飽沒事幹殺進殺出賠錢的。

頻道討論區網友分享:我朋友幾年前買2張122的鴻海,我告訴他抱著就好,然後推薦A大文章給他,可是他還是沒有撐過來,早早就賣掉去追熱門股,幾年過去了,都在買來賣去,一樣沒賺到錢,把貴人往外推...太可惜了。還有一個朋友最近才買鴻海買在159元,然後當時跌到140幾元的時候,問我怎麼辦,我就說有錢就加碼,沒錢就抱著就好,還分享A大文章給他,昨天他跟我說170元他就賣光了,整個無言,我朋友還是抱不住啊!真可惜!還好我經過A大多年的教導,心理面強化不少,讓我跟到鴻海這波上漲,謝謝A大。輝達GB200提前出貨,身為GB200主力供貨商的鴻海當然受惠最大!

A大回答:很多新手進到股市中賺不到大錢的原因是自我心理面不夠健全,如果不克服自我心理面的問題,你一輩子都賺不到大錢的,會有很多新看我影片的網友會羨慕別人買到股票後能一直抱著,最終可以得到對自己人生有幫助的財富,但是這一些網友之前就是一點一滴的健全自我心理面,我早期的影片都是機器人音,最近一年才是比較好聽的柔和的聲音,別人在很惡劣的環境中還是能一直持續的建全自我心理面,這也難怪他們能賺到大錢,我把一些偏股市觀念及自我心理面的影片整理了一下,有空就利用星期天看一看,之前舊網友在聽這些影片時都是機器人音,現在已經轉成好聽優美的聲音,如果你再不努力,那一輩子和財富自由就無緣了。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