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4年5月6日 星期一

5月6日!鴻海作多主力齊心趁利多拉抬股價!序言


今天台股上漲192點,成交量4126億,指數收在20523點,外資群買超台股216億,買超台積電10581張,今天台積電還是一樣沒有站上月線的787.85元,僅收在786元,台股則是站上所有的均線,鴻海目前的走勢就是比大盤及台積電強,今天外資群又狂買了鴻海37940張,我一直和大家說外資群想要買鴻海,外資群就僅差沒有在頭上貼我很想要買的字條,一直會有一些人每天在那喊鴻海股價要崩跌了,外資群及主力要出貨了,我也是不懂這些人到底是何居心,有一些散戶是壞,因為他的股票賣掉了,想透過用喊的把股價喊下去,另一種人是真的蠢,他就是看不懂鴻海的價值,以目前鴻海的股價才股價淨值比1.55倍,還是處在理性時的相對低點,台積電股價淨值比近六倍,廣達股價淨值比5.5倍,聯發科股價淨值比五倍,台達電股價淨值比四倍,緯創股價淨值比三倍,鴻海目前還是台股中大型權值股中最便宜的公司,會有一些人說還是有一些股價淨值比很低的,例如中鋼,台塑四寶等,我只能說,這些公司獲利這麼難看,鴻海可是連續三年獲利十元以上,未來還有AI百年大行情的題材,這樣的公司股價淨值比才1.55倍,這就是為什麼三大法人一直在搶鴻海的原因,之前外資群硬和價值投資者拼個魚死網破,一檔連續三十六年獲利,三十六年配息,近二十年獲利平均有資產10%,連續三年賺十元以上的公司股價打到淨值附近,那時我就說過,鴻海每年會賺真金白銀,我是不擔心用時間和外資群,主力,法人撐,每過一年我能賺五元多的股息,五元多的淨值增加,我怎麼可能擔心和外資群及主力撐,現在三大法人把整個台股都炒到快要泡沫了,結果就擺一隻鴻海在那股價淨值比1倍,當然就是搶到爆炸,搶了老半天後,合計買了六十六萬張,股價淨值比也才1.55倍,連三線廠的緯創股價淨值比都有三倍多了,二線代工廠廣達股價淨值比都敢5.5倍了,你和我說鴻海股價淨值比1.55倍很危險,你是要說給鬼聽嗎?就算你以獲利的角度來看,廣達一年賺10.29元,鴻海一年配10.25元,為啥廣達股價該在262元,鴻海就僅在167.5元,這時會有人說廣達配比較多,最近剛好是繳所得稅的時候,你在繳所得稅時,你再好好動一下自己那生鏽的大腦,你是要選一家把賺到的錢都配給你,然後你要繳一堆所得稅好,還是賺到配一半給你,另一半獲利保留在公司,僅需要繳5%保留盈餘稅,如果公司三年內有用在實體產業投資還能抵稅,你就想想哪一個好,公司賺到的獲利一樣,一個讓你少繳稅,保留在公司的獲利,最終就是會反應到股價,你賣掉時就僅需繳手續費及交易稅,這僅是千分之六不到,一些收入比較高的,所得稅都繳到快三成了,還有二代健保的2.11%,你和我說廣達賺10.29元配9元比鴻海賺10.25元配5.4元好,真的是愛說笑,大概就僅有小資族會覺得好,但股價是由錢堆出來的,也就是小實戶,中實戶,大戶,超級大戶買出來的,如果廣達及鴻海兩家公司股價都200元,就單單以目前的獲利情況給我選,我選一百次都是選鴻海,誰管你什麼廣達配比較多,公司的競爭力是獲利能力,而不是配多少出來,未來鴻海無法再成長,競爭力變弱到爆時,那時多的是機會把賺到的錢都配出來,就不用急在一時,大家按讚並留言,鴻海是最有潛力成為AI概念股龍頭,股價沒有任何理由輸給緯創或廣達。

上星期五第一波及第二波作多外資群就想要拉抬鴻海股價了,結果因為台股指數最高上漲299點,一路下跌到僅漲50點,最終雖然上漲一百來點,但很多當沖客都是開盤買,然後收盤賣,尾盤就是產生極大的賣壓,讓鴻海股價本來能漲五元的,結果最終僅上漲兩元,上星期五主力作多資群買進的成本約在157.5元,結果最終被當沖客止損賣出收156元,今天在鴻海營收利多加持下,當然就是漲的更兇猛,今天是第一波作多主力外資群及內資,第二波作多外資齊心一起拉抬,合計大買了45366張,股價上漲了11.5元,三大法人之所以敢這樣大買,道理也很好懂,因為四月營收透露出一個很重要的訊息,也就是鴻海的AI伺服器營收真的開始爆發了,本來我們是預期下半年到明年AI伺服器營收才會大爆發,結果四月營收AI伺服器營收就開始大爆發了,可能有很多散戶是看不懂的,他們就覺得鴻海四月營收年成長19%,這有什麼好大爆發的,這些散戶看事情就是看很表面的東西,鴻海在公佈四月營收時,有公佈四月營收四大產品類別的月增及年增情況,只要懂鴻海營收分佈的人都會知道,鴻海四大產品營收比例分別是消費智能佔五成多,電腦終端佔約兩成,雲端網路佔兩成五,元件及其他佔6%,有了這了解後,鴻海說四月雲端網路,元件及其他營收強勁成長,因為元件及其他僅佔營收的6%,所以強勁成長對整體營收影響不大,消費智能及電腦終端顯著成長,一般顯著成長指的就是最多10%,要讓整體的營收成長19%,結果鴻海有七成的營收僅成長10%,那代表雲端網路這一項要爆炸性成長,才有可能去彌補七成僅有10%營收增加的缺失,所以從四月營收可以看出AI營收已經爆炸性成長了,三大法人一定看的出來,但一般散戶八成是看不出來,他們眼中單純就僅有鴻海股價從100元漲到167.5元了,覺得漲好多,他們想要止利,然後害怕股價跌回去,從四月三十日工業富聯開第一季財報得知,營收年增12%,獲利年增34%,這就知道AI伺服器的毛利率,營利率,獲利很好,AI伺服器就是屬於藍海期,鴻海四月營收開出來後,能告訴你AI伺服器已經開始爆發性成長了,重點是一般GB200營收還沒有進來,這樣就有這麼誇張的營收增加,那下半年及明年還得了,這就是為什麼三大法人搶成這樣的原因,我說過,接下來鴻海的營收及財報都是年增及三率三升,愈到後面愈明顯,三大法人未來要出貨多的是機會,沒有理由及動機僅賺幾根毛就出場,很多散戶一直以為三大法人和他們一樣短視,三大法人近兩個多月都買了近一千億鴻海了,你覺得他們什麼都沒有看到,沒有把握就丟一千億進來讓散戶賣股票,然後之後再低價賣散戶嗎?大概就只有散戶會這樣想,我說過很多遍了,之前三大法人在炒廣達及緯創時,至少就是幾十萬張的股票,賺了兩到三倍的差價,這是一家AI百年大行情比賺到的獲利,鴻海就是最後一家能賺一兩倍以上的公司,三大法人怎麼可能賺5到10%就放掉鴻海,重點是三大法人現在放掉鴻海的話,那接下來每一個月,每一季鴻海營收及財報年增及三率三升,他們手上沒有股票是怎麼玩短線及賺差價,所以現在你根本沒有必要擔心三大法人出貨。

之前我也和大家說,三大法人想要出貨的話,他們要有低價庫存,緯創三大法人是出在100到120元,三大法人主要的低價成本在30元及45元以下,這樣出貨才能賺兩到三倍差價,三大法人在廣達的低價庫存成本在60及80元,然後出在220元到240元,這樣才能賺到幾倍的差價,至於鴻海部份,在鴻海起漲之前,外資群拿了一百四十萬張股價和價值投資人拼,本來賣到鋼底的持股水位40%了,還是硬擠了2%出來賣,價值投資者就花了一年,透過薪資,獎金,股息,個人信貸,股票質借,理財型房貸把外資群擠出來的2%股票吃掉,吃完後外資群手上就僅剩38%,所以近三年外資群所有短線能賣的流動籌碼都在105元左右賣光了,在鴻海股價漲到145元,我就和大家說外資群手上沒有任何可以賣的低成本庫存,他們手上平均買到的是136元,他們沒有那個膽賣的,一旦賣出,大部份散戶還沒有中錨定效應,三大法人賣出買的四十萬張,他們可能連120元都賣不到,進來買進及賣出一趟要賠一兩百億,你以為外資群是傻瓜嗎?那時如果你相信我說的這理論,你就不可能在鴻海股價漲到161元然後跌到137.5元,再漲到156元時賣,因為你知道三大法人不會是真心的出貨,他們賣是賺不到幾根毛的,而且還有可能自己受重傷,從籌碼面,技術面,法人心理面,基本面,產業面幾個面向分析,我給大家的結果就是三大法人不可能會出貨,而且還會隨著營收,財報每一個月,每一季開出而向上拉抬,目前外資群的低價成本在136元,第二波外資群成本在151元,想要賺到一倍以上的差價,股價至少要拉抬到250元到300元才能賺1倍,想要賺緯創及廣達這樣兩到三倍,股價要拉到300到500元,不過鴻海是大型權值股,外資群可以買的數量比較多,三大法人合計已經買了鴻海六十六萬張,只要外資群買個一百三十萬張,這樣賺一倍的話,就能和廣達及緯創一樣的報酬,所以想要達到一百多萬張的持股賺一倍,那就要炒到250元到300元,鴻海是一間大型權值股,股價向上漲一定是要搭配基本面及產業面的,鴻海接下來兩年是能提供好的基本面及產業面,所以外資群及主力的目標一定就是一個大波段,中間也許會有漲漲跌跌,不過這個局至少是能玩一到兩年,以AI百年大行情是到2028年,不過大部份三大法人炒股價都是在一開始就先炒完,所以大概明年炒完,2026年到2028年趁著營收,財報利多慢慢出貨,那時大家就會看到鴻海營收及獲利一直都很漂亮,但三大法人就是會持續的慢慢賣,也許那時股價就是三百多元。

最近臉書上又有拿我的圖案在發文,然後說要加入群組什麼的,那個通通都是詐騙,想要追蹤我的,你就是訂閱頻道影片,這樣有新的影片第一時間就會通知你,我的頻道最近訂閱人數快要超過五萬人了,臉書上那個詐騙集團拿著庫存單及未實現獲利在那假裝是我的,結果未實現獲利一兩百萬,我氣的不是他假裝我去騙別人,我氣的是他那什麼不入流的獲利,這樣是會讓別人以為我的獲利這麼廢,賺一兩百萬的獲利,在影片討論區上往天空拋一顆石頭,掉下來砸到的可能都賺幾百萬,砸到賺千萬以上的機率也很大,運氣好一點的話,可能會砸到獲利上億的,那種用獲利一兩百萬想要去騙人的,真的就是很可恥,想要注意我動態的,就訂閱這個頻道就行了。

文章主題內容如下

1、鴻海作多主力齊心趁利多拉抬股價!

2、財政部表示不希望民眾在台股當沖套利!

3、散戶鴻海套牢能抱很久上漲幾元就賣!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