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4年5月19日 星期日

5月19日!價值投資鴻海賺錢僅是時間問題!序言


當鴻海股價上漲之後,就會有一些自稱是最了解鴻海的人在那說鴻海股價該值多少錢,其實那一些人不一定是有投資鴻海,單純就是想要蹭個熱度,會來看我影片及文章的人,很多人都是拿真金白銀在投資鴻海,我們每一季都會看鴻海的法說會,也會在開財報前做推測,在開出財報後做驗證,幾年下來如一日,我們這些價值投資鴻海的股東才會是最懂鴻海的一群人,我們每一次在開出財報前後,就會去看鴻海本業子公司的工業富聯,鴻驣精密,富智康,還會去看業外關聯企業及合資子公司夏普,鴻準,臻鼎,京鼎,樺漢,乙盛,帆宣,建漢,榮創的獲利及佔鴻海獲利比例,也會去把每一季穩賺的利息收入,其他收入減財務成本做一個估算,甚至還會去研究一下業外其他利益及損失的項目有哪一些,我們對鴻海本業及業外的獲利來源及比例都一清二楚,一般什麼最懂鴻海或是號稱鴻海專家的人,哪一個敢每一季這樣去累加,我們除了看鴻海財報外,還會每一季都聽法人說明會,對鴻海的產業佈局都是一清二楚,當你用時間去累積這些知識時,你才會是最懂鴻海的專家,有沒有投入自己的身家及持續追續公司發展,只要一細看就能知道其水準,我常和大家說,只要看我影片及文章半年到一年以上的人,你會有很大的機會看不下去財經新聞,還有一些分析師,投顧老師的節目,因為你聽了幾分鐘後就會知道他們在鬼扯,尤其是在鴻海這方面,大部份的網紅,分析師,達人,投顧老師,新聞媒體等,他們為了要流量,他們會去蹭一些強勢股,題材股,飆股的熱度,最近因為鴻海比較強勢及有題材,所以就會有很多人忽然來分析鴻海,之後鴻海熱度下降後,這些人就不會再追蹤鴻海了,而我們不論鴻海有沒有題材,熱不熱門,我們都會持續的一直追蹤,功力本來就是需要時間的累積,大家可以看到我每一周都在分析主力籌碼面,每一周也會持續的追蹤三大法人的籌碼,我在分享最新主力籌碼時,為了讓大家有一個連慣性,自然會把之前的主力籌碼再分析一遍,時間久了後,大家腦中就有主力籌碼所有的細節,也會知道哪一些外資群,內資在作多,他們買了多少,心態是什麼,還有透過主力籌碼分析了解散戶心態是什麼,還能透過股價變動了解市場行為及三大法人行為,這些都是需要靠時間累積的,如果你認為自己自我心理面已經很強健了,不會因為一些新聞,媒體,網紅,分析師,投顧老師,低級投機客的言論而恐慌,其實你是不必每天都來看的,但是我和大家說,大部份人還是會來看,因為他們對自己的自我心理面還沒有很有把握,與其花時間去看一些沒有用的新聞,媒體,財經新聞,一般討論后,不如就是一天花個半小時來這聽聽故事,打發一下時間,順便健全自我心理面,還能看一下法人的行情,散戶犯的錯誤,新的產業趨勢等,我的影片及文章會把重要的觀念一直反複的說,最後就是會把這些正確的觀念刻進你們的腦中,你之後就會下意識的直覺反應出正確的投資觀念,畢竟當危機發生時,如果你自我心理面不夠強勁,有可能因為心理面一個軟弱就出局或做錯事,當你做錯事後,你可能就是需要很大的力氣去彌補,這種感覺就像是,平常你多注意詐騙的手法,然後避免被詐騙,這會比你被詐騙後寫勸世文,跑銀行註消帳號,銀行卡,到警局報案等有效率,每天做一點功課,你就不會被騙,這會好過你因為什麼都不懂,然後被騙了,最終要花一百倍的時間去處理被騙的瑣事,大家按讚並留言,唯有持續追蹤鴻海基本面及產業面,你才會是最懂鴻海的人!

當鴻海股價上漲後,新聞就會開始拿十幾年就投資鴻海的人出來說他們賺很多,就會有散戶覺得很羨慕,其實我是覺得沒有什麼好羨慕的,他們也是從持有鴻海一天,一周,一個月,一年,三年,五年,十年等一路走來的,也不會是憑空就持有鴻海十年或二十年,他們也是有經歷過大大小小的事件,很多散戶常常就是在那演一大堆內心戲,然後得失心很重,不然就是心存佔別人便宜的心態,覺得漲起來先賣一趟再低接,最後這些買來賣去的人,都比不上持續複利再投入的人,不過這有一個前提,就是你買到的公司必需要有競爭力,而且獲利不能被拿走二十年,很多人明明就是知道鴻海股價很委屈,也知道鴻海未來最有潛力成為AI伺服器龍頭,也相信鴻海接下來營收及獲利會因為AI伺服器而大幅成長,但他們就是想要去賺過程中的小波小動,覺得鴻海股價來到161.5元,然後跌到137.5元,自己如果161.5元賣,再137.5元買回來,這樣就能多賺24元差價,很多在105元,120元及134.5元賣出的散戶當初都是這樣想的,在105元賣的散戶會想,如果我105元賣,100元買,這樣就能多賺一年的股息,一年只要玩個10次,就能賺50元,就是別人的十倍報酬,在120元賣的人會想,把握鴻海每年除息前一波行情,這樣就能多賺到兩年鴻海的獲利,這會比傻傻抱著的人好很多,在134.5元賣的人會想,這是2021年的高點,也是近十幾年的高點,如果自己賣了,可以賺到3.5年的鴻海獲利,結果鴻海股價漲到170元了,當初因為想要多賺幾元,十幾元的人,不但沒有賺到更多的錢,反而該賺的都沒有賺到,如果你在持有鴻海時會一直想要去佔別人便宜賺差價,那你就永遠不可能持有鴻海十年或二十年,以近五年來說,鴻海股價從70元漲到90元,再跌到70元,再漲到90元,來來回回了幾次,也從74.6元漲到134.5元再跌回100元,持有五年的人就需要經歷過這些事件,更不用說持有十年,二十年的人,他們經歷過的大事件一定就是更多,所以羨慕別人持有十年,二十年賺很多之前,你先試著學會基本面及產業面,然後選一檔股票先抱一陣子,當你持有幾年後,你就會發覺,一分努力一分收獲,自己持有很多年賺到這麼多錢,其實自己也是付出了時間及波動風險,一些散戶常常就在那幻想自己要買到飆股,結果他買進股票後,每次漲個幾毛或幾元就賣掉,就算給你運氣都很好買到的每一檔都飆股,你每次都是僅能賺到幾毛或幾元。

昨天我們分析了鴻海主力籌碼分析,今天我們拿台股第一大權值股台積電再分析一遍,其實看得懂一家主力籌碼分析的人,你可以很輕易的看懂第二家,你會發覺三大法人及散戶的行為幾乎就是一模一樣,這也是為什麼我之前會常常拿一些題材股,飆股,熱門股分析主力籌碼分析,我知道三大法人的行為會差不多,正所謂養兵千日,用在一時,平常我還是會了解三大法人的行為,等待三大法人進到鴻海,當三大法人進到鴻海中,大家就會發覺我可以分享出他們的行為,而且基本上絲毫不差,而且鴻海中的散戶行為也和我說的差不多,連鴻海股價漲到150元以上會有融券戶進來放空也是和我說的一樣,會知道的原因不是我會算命,而是之前廣達,緯創都發生過了,一般的散戶行為就是這樣,中了錨定效應後,當股價漲了50%,70%後,他們就會開始看不爽去放空,他們也不會管三大法人為什麼要大買鴻海,還有鴻海的基準點在哪,他們的眼中就僅有股價漲了50%以上了,所以覺得要把鴻海股價打下去,結果鴻海股價漲了老半天後,股價淨值比還在1.51%,還是AI概念股中最低的,現在鴻海股價漲了70%,三大法人佈局的利多還沒有出現,現在一些放空的人融券賣出鴻海,未來三大法人看到的利多出來後,這些人自然就是會被送到外太空,三大法人只要把買到的股票都不要賣出,之後鴻海營收,財報,GB200,AI伺服器的利多出現時,三大法人只需要稍微的點一下火,自然就會有很多散戶進來買進,在每一檔個股中,其實股價最高價都是一些放空的人買出來的,因為他們被弄到快斷頭,當他們斷頭時,鴻海500元他們也要買,還有融券強制回補日時,股價再高他們也得乖乖的回補,最後來看一下OpenAI最新模型GPT-4o,昨天我去看了一下OpenAI最新模型GPT-4o,發覺這個真的是非常有潛力,而且是能進到大部份人的生活中,大家可以留意一下OpenAI最新模型GPT-4o,當你了解這個AI的功能後,我相信你就會對AI接下來的行情不會再有懷疑。

文章主題內容如下

1、價值投資鴻海賺錢僅是時間問題!

2、從台積電股價看出主力及散戶之間行為!

3、OpenAI超真人聊天GPT-4o發佈!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