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4年5月9日 星期四

5月9日!平時要多關心自己的長輩是否被詐騙!

 

一般討論區網友說:我爸被騙3000萬,房子被過戶拿不回來!台灣就是一個詐騙天堂!這幾天我哭了無數次,幾次都覺得自己已經撐不下去了,但我想起我家中還有老爸,我告訴自己要堅強,不能想不開。在前天我爸跑去報案,因為我們家整套98坪3000萬台幣的房子已經被過戶,沒聽錯整個房被騙到過戶,被詐騙集團騙走了。我爸之前在LINE加入了股票操盤的80人群組,裡面好多不同角色,有阿姨、有哥、有男有女、有教授、有操盤老師他們利用老人家的孤獨感、好說話、還使用各種洗腦,一直跟我爸說他們都給孩子賺錢買房了,你也應該讓你女兒不要這麼辛苦賺錢,專挑老人家弱點。而且詐騙時間是長期不是短期,每一次要跟我爸拿錢都交代要拿現金,不能轉帳。他們一直給我爸洗腦,一直說經過專家操盤後我爸已賺了好幾千萬。最後他們要求我爸付1千6百萬服務費用才能贖回4千多萬贏的錢。我爸沒有現金,之後他們騙我爸把房子過戶給一個吳先生,然後哄騙我爸簽約,簽一個1年內付1千6百萬給吳先生,房子就可再買回來。詐騙集團還做很多的假證明、假的識別證、假的身分來騙我爸。最終房子已經過戶給吳先生,吳先生還將我家房子去銀行貸款1千6百萬,其中8百萬被詐騙集團用現金取走,還有幾個人拿走現金,吳先生拿300萬服務費,外加我家房子。最可惡最可恨的是他們騙我爸說要幫我爸操盤需要他的手機帳號密碼,還有LINE的帳號密碼,他們登入後把詐騙的群組整個刪光,把裡面重要人物的資訊都刪完了。當我爸發現時,群組都不在他才知道到自己受騙,我爸還發現自己手機之後完全被盜用,IP顯示在各個不同國家。(剛剛定位在柬埔寨)我爸之後去報案跟警察說了很多,但警察只回我爸說,要有心理準備這筆錢可能回不來………。之後我爸再打電話過去警員都是愛理不理。我聽完我又哭了,我覺得這個世界實在太冷漠了。我這幾天一直很努力再安慰自己再安慰我爸,我從原本的氣憤、絕望、失落、到對未來的恐懼。到對台灣法治社會的困惑的失望,我已經用最快速度在整理英國手上的事物與搬家,再趕著這一兩週回台灣。我昨視訊我爸眼睛都是紅的,他一直跟我說他好難過,被人騙成這樣,簡直都要活不下去了。我真得好心疼,原本我們還再計畫9月他要來倫敦參加我畢業典禮。

我爸已經76歲人了,2021年我媽過世,他已經很難過了,他就是疼我希望我不要這麼苦這麼累,才想說他也要幫忙賺點錢,加入股票群組有專家教怎樣操盤買股票,最後被詐騙集團騙到連銀行存款跟房子都沒了。我一直是一個樂觀積極的人,我每次遇到挫折,都告訴自己我努力一定爬得起來,上天一次次地將我重擊在地。我前天看著我媽的照片,我問我媽為什麼老天爺要這樣對我們,我已經這麼努力了,好不容易有點起色,又遇到詐騙,讓我們連住的房子都沒了,那個房子是我跟爸媽從小住到現在的地方。我從來不敢在網路上喊苦,因為我覺得自己默默承受就好,但是遇到詐騙集團,我真得很無助,也不知道我未來能怎辦了。我原本再想應該又要默默裝作沒事再次隱忍繼續努力生活。但我已經不知道怎樣生活了,在這世上我能相信誰?要相信法律?還是要相信社會?難道安分守己辛苦工作的人民錯了嗎?詐騙集團猖獗,不法分子利用科技跟網路來欺騙老人家,政府都不顧嗎?今天大家看完會覺得不關你的事,但詐騙集團隨時都會盯上你或是你的家人,如果你們覺得要防範很簡單,我可以跟你們說他們玩了很多心理戰術。我爸以前也是自己創業的老闆都會被騙。你們千萬不要小看了這些詐騙集團。今天我就算拿不回錢我也要將故事分享出去,我不想再有人受騙,我相信如果今天是一些更貧苦更艱難的人家被騙,絕對就是自殺收場了……房子跟銀行的錢都沒,這對一些老人家要怎樣活?這個世界已經完全不安全了。我拜託我的朋友,我拜託不認識的你們,請你們幫幫忙,如果你們有任何的辦法,有任何的人脈,如果有新聞媒體朋友,有警界朋友,有法律朋友,有任何的方法請你們救救我跟我爸。

A大回答:之前我常常會宣導這些詐騙手法,後面一陣子沒有在宣導,就有網友被詐騙,其實這些詐騙的手法就是千篇一律,一樣就是利用你的貪婪及恐懼,當你加了LINE群組後,你在什麼都不懂的情況下就以為自己能投資發大財,有一些人甚至連最基本的投資規則都搞不懂,之前我常和大家說,政府及券商在你每交易一次時會收交易稅及手續費,之所以會向你收是為了保障你的本金安全,給政府交易稅的目的是確保這交易是合法的,給券商手續費的原因是保證你能拿回你的錢,這兩個看似沒什麼的功用,卻是保障你交易能順利的關鍵,很多人會傻乎乎的把錢匯到別人的匯頭中,當你把錢匯出去後,那錢就不在你能掌控的範圍了,不論你賺再多的錢,那都沒啥意義,很多詐騙就是利用人的貪婪,說你之前匯過去的錢賺了幾千萬,你要再交一千萬才能把錢拿回去,這種根本就是有毛病,以一般正常的交易來說,券商及政府就是直接扣完費用就把錢匯給你了,怎麼可能你要先付一筆錢才能拿回賺的錢,這種簡單到不行的事還是會有人被騙,有一些人則是鴕鳥心態,因為不相信自己被騙了,所以會一錯再錯,這也是詐騙集團常常利用的人性弱點,因為你已經匯過錢給他們了,他們會說如果你不再匯,錢就拿不回來,很多人就會抱著僥幸的心理再匯錢過去,看可不可以把錢都拿回來,最終一定就是絕望的,你在任何的情況下錢是不能離開自己的戶頭的,想要交易,你就要找實體的券商開始,然後到券商指定的銀行開交割戶,然後股票帳戶要是自己的,當你買了股票後,券商會直接從你的交割戶扣除,中間不論發生什麼事,那都不關你的事,券商收了你的手續費後,就是能保障你的交易完成,當你的錢出現問題時,你可以直接去券商及銀行找負責的人,這是找得到人的,如果券商及銀行不理你,那你付給政府的交易稅就起到重要作用了,你就是能請政府出來主持公道,這也是我常說的,我不建議大家頻繁交易的持續付給政府交易稅及券商手續費,但是我個人認為一次的交易稅及手續費是值得的,這可以保障我的交易安全性,如果你最基本的錢都不一定拿的回來,那帳戶賺再多都沒有屁用,帳戶就是一個數字,你下載詐騙集團的軟體,想要多少錢,就是一個數字而以,他們可以隨便調整,很多人覺得詐騙集團很厲害,其實你只要把握最基本的交易安全性,也就是要找券商及交割銀行,然後錢不能匯到別人的帳戶中,那詐騙集團就騙不了你了。
還有一些人看到假警察,刑警,檢查官,法官等,就會產生恐懼,我個人認為沒有什麼好怕的,只要你沒有做什麼壞事,你遇到什麼假警察,假刑警,你就是直接打110報警,不然就去附近的警察局確認對方身份,一些人會在那說什麼偵察不公開,不能和子女,朋友,同事說,這種就是騙鬼,台灣的法律是無罪推論的,你還沒有到法院被判刑時,你都是無罪的,要你交出什麼銀行帳號,錢,房子的,那都是騙子,這就和股市差不多,你要確保交易安全,你就要去找實體券商及銀行開戶及辦交割戶,你想要確定警察是不是真的,你們就走一趟警察局就知道他是真的假的,如果你去警察局,然後警察和你說那個人是真的,未來你被騙,你就到警察局找那個警察叫他賠你錢,現在網路P圖的技術很厲害,證件,傳票等,什麼都可以是假的,唯一騙不了人的就是實體的警察局,有假檢警要你交什麼出去,你就到警察局交,不要選什麼超商,一些真警察到超商拿走你的錢啊,有這種事啊,騙人的手法看似很厲害,但你只要把握最基本的東西,你就很難被騙,有一些假檢警會在那說偵察不公開,讓你不能找朋友,同事,子女討論,那是因為一討論他們就會露出馬腳,有關你的案件,你找律師討論都可以,沒有什麼不能和別人討論的,最終,我還是建議大家,平常就要和長輩,子女分享這些詐騙手法,不要被騙了才在那花時間後悔,這就和投資股票一樣,很多投資人一開始不做功課,後面賠光了才在那寫勸世文,一切都已經為時已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