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4年5月11日 星期六

5月11日!外資估後年鴻海AI獲利貢獻18億美元!

 新聞說:美系外資出具報告指出,鴻海的CMMS(零組件模組化快速出貨與服務)模式,為其贏得更多輝達伺服器相關訂單,預期2025年鴻海將從AI業務中獲得256億美元收入(合台幣約8300億元)、成長約30%,來自AI相關的獲利則將增長126%、達到18億美元。並以2025年估算的EPS為基礎,當前本益比僅約12.6倍,仍低於同業的15到20倍,評價有上調空間。鴻海預計下周二召開法說會。美系外資指出,CMMS(零組件模組化快速出貨與服務)模式為鴻海創造差異化優勢,有助於取得更多訂單。除了輝達伺服器組裝/機櫃整合之外,也負責GB200 NVL72及NVL36伺服器的基板組裝。美系外資預期,鴻海2025年將從AI業務中獲得256億美元收入,其中46%來自NVIDIA HGX GPU伺服器,54%來自GB200 NVL72及NVL36伺服器機櫃解決方案。並預期鴻海2025年來自AI相關的獲利將增長126%、達到18億美元,其中40%來自附加值較高的基板組裝、35%來自大型GB200機櫃整合業務。另方面,市場擔憂iPhone組裝業務遭受紅色供應鏈分食壓力,美系外資則預期,在今、明二年,鴻海的供應份額應能維持在60%左右,並預期新一代iPhone將導入AI功能,有助於帶動換機需求顯現,並進一步推升出貨量。

A大回答:這一個美系外資估的鴻海營收就比較合理一些,按照劉董法說會上說的,我估今年大概AI伺服器營收約4500億到5000億左右,明年大概會到7000到8000億,這就是以年複成長四成多預估的,鴻海在拿到比較多的訂單及GB200的訂單,這當然會使得下半年及明年的營收有可能暴衝,之前有一個估到明年就能有一點五兆,那真的就是太扯了,如果是說2028年有1.5到2兆,這我就相信,畢竟AI產業年複成長這麼高,台積電都喊出到2028年AI營收年複成長50%,這種高度年複成長的,一開始第一年及第二年可能看不出威力,來到第三年,第四年到第五年,那就是很誇張了,之前劉董說電動車要有1兆的營收,結果AI伺服器到2026年就能讓劉董喊的多1兆元營收實現,只是從電動車變成AI伺服器,在佈局產業就是這樣,某事在人,成事在天,當初鴻海在佈局AI伺服器時,應該是沒有想到AI產業會在2023年下半年起來,在2024年開始大爆發,接下來幾年一流雲端大廠都已經計劃蓋一大堆資料中心,訂單都看到一兩年後了,對台積電來說,那些大廠如果沒有提出明確的需求,台積電是不可能去蓋一大堆廠的,即然台積電敢蓋,代表這些雲端大廠已經和台積電說有這麼大的需求了,這就是台積電敢看到2028年年複成長50%的主因,如果2025年AI獲利能貢獻18億美金,等於是五百七十六億台幣了,扣掉所得稅都有3.3元的貢獻了,加上鴻海原本因為淨值而提升的獲利,2025年獲利來到13到15元也是很正常的,其實正常來說,鴻海每年的獲利本來就會提升5%左右,因為鴻海淨值會提升,大家有看最近五年下來,鴻海就是在劉董的F1.0(現況優化),F2.0(數位化轉型),F3.0(轉型升級),其中F3.0包括未來產業電動車,數位健康,機器人,核心技術半導體,5G及AI,鴻海佈局的大概現在就僅有AI獲利及成長是最明顯的,之前我就和大家說過,鴻海是一個集團,你不能貪圖一些股本小的子公司獲利提升比較高,股價漲比較快而去買,之前很多人覺得鴻海電動車會成功,就跑去買鴻準,廣宇,乙盛,結果鴻海電動車發展的比較慢,你單買這些公司就產生了風險了,鴻海就算電動車沒有起來,但AI伺服器能提供接下來兩年的成長動能,大家就發覺鴻海的獲利就這樣步步高的上去了,當你在押身家投資時,你不能貪圖股本小,獲利有可能較快,股價比較會飆的中小型股,這種公司只要不如預期,你就會產生很大的損失,當初我們押電動車會好,結果押錯了,但AI伺服器起來了,我們還是一樣賺的盆滿缽滿,正所謂三分靠運氣,七分靠實力,我們有實力去挑出好的公司,例如鴻海這樣的公司,剛好運氣也很好,電動車沒有這麼快看到成果,結果AI伺服器爆發,因為我們是有七分實力的,所以在AI伺服器爆發時,我們是能全程賺到尾的。

頻道網友Sunny分享:我也是喜歡A大的文章,一直加強了自我心裡面,才能牢牢抱住。使我不至在鴻海裡孤單,以前鴻海一直是死豬價時,面對新朋好友的冷嘲熱諷,或是處於好心的無知見解,一直要我賣掉股票。雖然看影片之前已經開了局部幹桿,看了影片之後也有慢慢的用力擠壓自己,努力提升張數。這都要謝謝A大影片的教導、分享,使自己心裡面能更加穩固放心。人生來來去去,我這小網友就只能祝福離開的人,大家一樣都能靠著鴻海而獲利。早日財富自由。寧可多花時間多讀A大的文章,充實自己,提升自己的股市知識。財富累積上才能永保安康。 

頻道網友HuangChiYu分享:我從去年6月初發現A大的文章,花了兩週把文章看完,決定加入頻道討論區,把手上股票全換成鴻海,老婆本來不是很認同,但慢慢每天在看影片中,她也在旁邊聽,現在她也能接受A大的觀點,總算是我們夫妻對投資有了一致的看法,不再為了理財吵架,感謝A大。

頻道網友Zac Huang分享: 喝水不忘挖井人 確實有A大頻道影片知識加持,才有決心抱股。 誠心感謝。

頻道網友汪分享:小妹也很感恩A大,雖然本身財力有限,還無法善用金融槓桿,但因為A大的影片才能讓這散戶心態建立很多信心,跟上這波AI百年大行情,連我爸已經在股市30年的,每天也都看A大影片,上禮拜還跟我說 這波漲上來,真的就如A大所說的一一驗證,謝謝A大。

頻道網友囿分享: 一針見血,感謝A大才有5年前勇敢的自己,不然現在還是領死薪水,一輩子沒啥機會翻身。

頻道網友語蘋分享:謝謝A大,這幾年每天聽你的文章強化本身心理面,光是這點就很值得了,否則這麼多年下來,經歷多少風風雨雨如果靠自己不知早賣過幾回了,感謝A大。

頻道網友彥君分享:基本上就是有A大的文章影片,才能抱著跟持續用薪資持續買入。但投資路對我還很長,也要不斷的自學,每天看文章跟A大的推薦書單,才能讓自己更自律。

頻道網友宇忠分享:在這個頻道討論區內,我只有感恩,讓我看到了過往自己無法看到的風景,人家常常說,只有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你才能看得更遠,A大跟各位大神的話,都讓我堅定持有鴻海的信念,感恩,感謝。

頻道網友鴻旻分享:我沒開槓桿,一直在裏面潛水,一直以來默默的跟隨A大學習,也很感恩A大和頻道影片每天給我們增強自我心理面,我是一位步入中年又沒房產的小資族,是A大讓我看到人生的希望,原來的我也可以做夢,甚至可以美夢成真,感謝A大。

頻道網友中興分享:我只是個小小消防員,平常雜事多所以都在潛水,感謝有A大讓我可以提早幾年退休,複習一下A大耳提面命最重要的事情:『散戶在鴻海股價上漲時就一直拼命的追,然後還拼命開槓桿,你在使用槓桿時,你要考慮最好的情況,也要考慮最差的情況,不要因為股價上漲而過度的盲目樂觀,市場上有一句話,你寧願相信世上有鬼,你也不能不相信股市什麼事都會發生,你要在任何事件發生都要能活下來的情況下才能適度的開槓桿,槓桿用的好,是加速你財富自由的速度,槓桿用的不好,是加速你悲慘人生,切記不要因為股價上漲了,季線高了,維持率提高了,就一直去借錢』

最後感恩A大,造福了無數人,但別忘了是A大無私起的頭! 再次感恩A大!

頻道網友甄甄分享: 非常感謝A大感謝群組的前輩們協助與分享,從2019領4000元股息開始,讓一個月薪三萬多的我,養孩子繳房貸,從一眼可以看到底的人生,未來充滿了希望。功德無量,鴻海300元。

頻道網友正宮分享:我ㄧ直認定A大是我一生最重要的貴人,A大改變我的世界,這點對很多頻道網友都一樣,畢竟沒A大要在股市賺錢又賺8位數以上這是不可能的任務。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