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3月4日 星期六

3月4日!外資群想要賤價買回鴻海難如登天!序言

今天來整理一下近幾周的鴻海集保股權分佈及主力券商進出情況,大家驗證一下當初我說的外資群跪下來買回,是不是有部份的外資群已經跪下來買了,我說過,一家有價值的公司,你又在價值區買到,你單純用時間就能穩贏,一些妖魔鬼怪型的外資群,他們雖然可以透過技術面,籌碼面,消息面去貫殺鴻海股價,但時間久了後,因為鴻海會持續賺錢,股價又在淨值以下,時間對外資群不利,對股東絕對有利,最終外資群跪下來是天經地義的事,用小學生的數學加法,105元加10等於115元,下一年115元再加11元等於126元,價值型投資真的就是這麼簡單,就是小學的加法,外資群透過籌碼面,技術面,消息面的手段,短線可以組合出千變萬化的情況,也可以透過人性弱點或是電腦程式打敗短線散戶,但是這些手段在中長線價值型投資法人的眼中,一切僅是徒勞。大家看完今天第一段的影片後,下星期就能比較了解主力券商為什麼會那樣做,畢竟股市也不是當天就結束,外資群比較習慣玩波段,和一些散戶那種單細胞動物不同,散戶就只會當沖,隔日沖,外資群則是會透過一段時間的進出去打敗散戶,在鴻海中,因為散戶太聰明了,而且也沒有弱點,外資群看起來就會像弱智一樣,但如果你到其他個股中敢這樣想,一定會被那些外資群教訓到體無完膚的。


影片第二段來看一下網友對於使用金融負債的問題,之前我說過,個人信貸及房屋貸款算是幼幼班,單純就是你願意學,使用起來風險就相對小,畢竟當你使用房屋貸款及個人信貸時,股市的波動不會讓你斷頭,當你想進到比較高段班一點,就是使用股票質借,這類金融工具就要稍微注意自己的維持率,有一些人會一直買了股票然後借,借完後再買,買完後再借,最終開的槓桿和融資一樣大,來到二點五倍,當你開這麼大時,那你一樣是下跌不到三成就會斷頭,這一點自己要注意一下。影片最後一段來看一下,退休後才想要學投資理財的困境,當你退休後,少了現金流,銀行也不太喜歡和你打交道,當你沒有工作時,個人信貸就很難辦,就算給你辦成功,利率也是不好看,當你退休後才想要使用房屋貸款,銀行看你沒有現金流時,銀行也會希望你找個有現金流的人當保證人,這樣你的投資就會受限於別人,試想,今天如果你六十五歲了,你的兒女對股市不了解,又被洗腦說進到股市借錢投資很危險,那他們怎麼可能當你的保證人去用房屋借款。


而且當你上了年紀後,你的體力,吸收智識能力就會下降,老了後才想要學,真的是很痛苦,而且財富自由三要素,知識、資金及時間,你退休時僅有資金,花了一兩年學到我的知識後,你真的也沒有多少時間去把資金以複利的情況滾大。最後有網友問A大頻道為什麼比不上一些講股票的頻道,我只能說,我說的股票就只有鴻海,偶而才會分享一些股市陷阱說一些別的股票,我在說股市陷阱時,那些股票一定都是有問題的,當那些人持有我說的那些股票時,又聽到我說公司的壞話,他們當然就會討厭我,一些講股頻道,他們就是所有股票都講一點皮毛,每一檔都說的很棒,一些人持有那些股票就會聽的很開心,而且一直說不同的股票,就會吸引很多的人,但是,那種只講皮毛的頻道,單純是想從粉絲的身上賺錢,而不是能教他們賺錢,有時你還是得搞清楚看影片的目的是什麼,如果我想要讓我的頻道很多人看,我就每天說不同的公司,每一檔我都說好棒棒,每個人聽了就都好開心,我的頻道看的人就很多,但每個人都是不賺錢或是賠錢,我是不懂這樣有啥意義。


文章主題內容如下

1、外資群想要賤價買回鴻海難如登天!

2、網友有關房屋貸款的金融負債提問!

3、股市中投資及理財要趁自己年輕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