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3月6日 星期一

3月6日!舅舅們給姪子女在股市的一堂課!

網友明淇分享:給姪子及姪女的一封信,阿舅聽力及視力的困擾,從小至今都一直存在,所以工作比別人都累,真的很想早早退休,最大的夢想就是不用工作還有錢過想要的生活,我從不玩股票的,但股票又是一個可能讓夢成真的投資活動,真正的投資是公司有賺到錢,配給我們的股息,才是合理的報酬,目前我只有投資鴻海,雖然鴻海沒有什麼漲,但至少有5%的股息,以後要用這股息來養我一輩子,目前網路上有個A大,他的網誌好好的去看,去聽聽,對你們一定有幫助的,不知道你們這些年工作有沒有存到錢,如果有的話,建議你們全部投資鴻海,其他的股票全部都不建議,鼓勵二位,如果有存到錢買鴻海的股票,並持有一年以上不賣的話,跟阿舅說,我送一張,目前一張股價102.5元,等於十萬兩千五百元,加油,阿舅說到做到。

姪女說:可是鴻海什麼時候漲不知道。

網友明淇說:如果現在漲了,你反而 花更多錢買它,阿舅主要是鼓勵妳和哥哥以鴻海為長線投資的概念學習存錢執行存股,不要短線玩股票,其他股可能會腰斬,等你存到買一張放一年,也絕不吃虧,到時若漲翻倍,阿舅不也是要拿一張翻倍的股送你們,你們試試看吧

姪女說:我快存到買一張的錢了!

網友明淇說:和妳哥提醒,一起來比較有伴,可以彼此勉勵,阿舅等著妳和哥哥一起來存股,再五年阿舅就考慮退休了。

結論:在鄉下,貧窮只會複製貧窮。我姐單親又無能力哉培,我只能這樣子鼓勵,幫忙。

網友仁傑回答:價值觀, 觀念真的難改, 每個人一生多少都有一些轉機點出現, 是否保握住就聽天由命了...阿。

網友定詮分享:我也是別人的阿舅,昨天跟“少年股神”(前兩年沖來沖去贏賺工錢,最後輸一屁股的那種)的外甥聊了一下投資股票的觀念。他說他正在看K線圖的書,我說你要當線仙了是嗎?短線只有1到2趴的人才有機會贏,你覺得你可以?我勸他買鴻海就好,別浪費太多時間在短線的操作,努力工作好好存錢比較實在。他說我沒那麼多錢,我說慢慢從零股買,你還年輕,時間會證明一切,當你到我這個年紀的時候,你的財富會勝過我!最後我轉貼A大的「一個菜鳥投資者轉型的告白」影片讓他從新學習投資觀念,並告知他好好汲取A大的文章裡的知識,一定會受用一生。

網友Tomás回答:定銓兄說的沒錯!我很認同。

網友巧茵說:好威的阿舅,這兩位外甥能若不會好好把握就太可惜了,我外甥一個小二一個小四,他們看我在聽A大影片時會問我這是什麼,我說教我們如何買有價值股票的知識,讓錢幫你賺錢,會反問我股票是什麼,如果不會漲怎麼辦,慢慢把投資理財觀念輸入他們的腦袋中。

A大回答:有一些網友聽到我說富人及窮人之間的差別後,他們就知道富人著重於教育及知識傳承,富人的小孩之所以是富人的原因在於,從小就會被灌輸正確的觀念,而且會受到良好的教育,最終富爸爸還會提供資金給兒子,財富自由三要素中的知識、資金及時間,在小孩子長大的過程中已經有了,當小孩出社會後,單純用時間就能財富自由了,而且立足點和窮人差很多,之前我說過一個例子,有一個父親從小孩剛出生時就幫他買三千萬的儲蓄險,這雖然不是什麼好的投資工具,但小孩子18歲後,這三千萬已經是和同年紀人的巨大差距了,以我姪子來說,一個月兩萬八,沒有年終,一年薪資就是33.6萬,之前我遇到他時,我就和他說,我只需要拿三百三十萬買鴻海,每年資產的增值就能取代你這個人,他為了要增加薪資,會去考一些中華電信,農會,酒廠…等,但這些都需要筆試及面試,當你筆試過了,有很大的機會面試也會被刷掉,即然有面試,那可以操作的空間就很大,為了一個月多賺八千的薪水,常常從鄉下跑去台北,台中筆試及面試,我和他說,一個月多八千,一年十二個月,這樣多九萬六,只要你手上有100萬,你投資鴻海,一年資產增10%,等於就是一年多了這10萬,這時有人說,鴻海才配了5%,這樣才5萬,每次有人說這種話時,我都想把弱字貼在他的頭上,一家公司一年賺10%,配出5%,另外5%流到公司中,當你持有公司股權時,這保留5%的錢,當然也能算是你的資產,這不是很簡單的道理嗎?有一些人會說中華電信股價漲到118元,覺得中華電信比鴻海會漲,中華電信一年賺4.7元,配出4.7元,這樣好大方,我只能說,中華電信的股價愈是上漲,他的股利率就愈低而以,中華電信賺多少配多少,獲利是不會增加,淨值也不會增加,很多人一直搞不懂這簡單的道理,一間公司一年賺10元,另一間賺5元,兩間都配出5元,雖然對股東來說拿到的股息是一樣,但賺10元那一間,淨值是會增加5元的,只要公司把這5元運用得當,那獲利就會年年增加,當公司的淨值增加時,股價自然也要增加,這麼簡單的道理,還有人在那說中華電信比鴻海好,以你這種智商,連小學的程度都沒有,在股市中會賠錢,那也是活該,這時有人說中華電信比較穩,當你去中華電信及鴻海這兩年的股價攤開,你會發覺鴻海的波動比中華電信小,鴻海最近幾年的獲利也因為淨值獲利而增加,中華電信則是每年都賺差不多,這樣的公司你告訴我股價能漲到哪兒去,那真的也是笑話,當中華電信股價往上漲,這時再去買的人,你該去做智力測驗了。回到知識傳承,有一些網友自己學會後,他會去拉自己的親朋好友一把,如果一些同事耳朵很硬,就像之前有一個網友,他朋友買期貨,買台灣五十反一,然後在那自認天下無敵,後面在十月底一波漲兩千點,那位朋友就乖的像狗似的,看一下台灣五十反一的股價,現在5.26元,在2022年初時,台灣五十反一股價5.1元,那時指數18218點,現在台股指數也才15736點,還下跌2482點,跌幅13.62%,台灣五十反一僅漲了3.13%,我常說台灣五十反一是腦殘的人在買的,雖然話說的重一點,但這種工具就是券商發行來坑人的,還是有一堆自認天下無敵的人在那使用這工具,這時有人說還漲了3.13%啊,會這樣想你就天真了,不要忘了有穩贏的政府及券商,只要你一直交易,在一年三個月的期間,你損失的交易稅及手續費絕對遠遠超過10%的,而且真正買台灣五十反一的人,也不會是買在最低點的5.1元,而是年線的5.72元,現在則是5.26元,差價賠了8%左右,再加上交易稅,手續費,至少賠20%左右,如果你就傻傻的在2022年初104元買鴻海,一年三個月後,你賺了5.2元的股息,你啥都不用管,買著就放著就行了,如果開了一倍的槓桿,一年下來賺了10%,這總比在那瞎忙來的好,而且重點是,現在鴻海淨值是104.53元,把去年第四季及今年1月及2月的獲利加進來,至少隱含淨值都109元了,今年會找一段時間反應這真金白銀的獲利的,這樣簡單賺錢,那不香嗎?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