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3月4日 星期六

3月4日!股市中投資及理財要趁自己年輕時!


網友元宗提問:觀看A大文章影片一段時間  覺得很有內容  但為何訂閱及觀看數始終沒法超過宏爺?

網友宗煜回答: 因為A大的分析和教導就像開刀治病直接切除病灶,有些病人玻璃心受不了就無法治療,我曾經也是病人看完影片和文章直接切除我錯誤的投資觀念病灶,已經好轉成正確的投資觀念。未來鴻海漲上去訂閱人數和觀看數就會跟鴻海一樣漲上去。重點是A大沒有收取費用而且影片文章很實用也能用在生活,這些知識我都跪著感謝A大了!

A大回答:宏爺講股是在講不同類股的人,股市上市及上櫃有幾千檔,如果所有的股票全部講,那當然可以吸引到更多人來看影片,但是這對真實的操作真的有效嗎?我的目的就不是最大化影片觀看人數,而是讓來看的人真正能在股市中投資賺到錢,當你投資一家公司時,中長線投資三要素,基本面,產業面及自我心理面,其中自我心理面是最困難的,當你投入股市不同資金水位時,你的自我心理面壓力程度不同,如果你想要加速財富自由的速度,使用一些金融負債的工具,那自我心理面的壓力更是會巨大,這就不是一部門片,然後輕輕帶過你就能抱得住的,很多人搞不懂哪一些人是靠股市賺錢,哪一些人是靠粉絲賺錢,當設立了粉絲頻道後,這就是從粉絲回袋拿錢,這時就不是靠股市賺錢,很多財經作家,網紅,他們都是靠粉絲讓他們財富自由的,不是靠投資股票財富自由,當他想要開頻道粉絲賺錢,當然就是要吸引更多的粉絲,這樣才會有更多的機會賺到粉絲的錢。在股市中不要以為有人可以精通所有的股票,當一個人在說所有的上市,上櫃族群時,那單純就是在說些皮毛而以,你不要以為聽那些節目可以讓你賺到錢,在真實的世界中,你會相信一個人能是所以運動類的冠軍嗎?如田徑、跳遠,跳高,籃球,足球,而且能專精會計,工程,醫師,法律,政治,財經,貿易等事嗎?當然不可能,股市中不同的公司就是不同的世界,哪怕是同產業,不同的公司有自己的組織架構,生意模式,想要搞清楚每一家公司在幹嘛,那就唯有專精的研究,不然每一家公司都了解一點點,那就和一般散戶沒兩樣了,好像什麼都懂,但又好像什麼都不懂,當你聽了點皮毛後進股市,那些皮毛對你是不會有啥幫助的,我可以幾年來都分享一檔股票,偶而才會說一些投機股,題材股及熱門股,長期間下來,進來看影片的人對投資的公司一定是非常了解的,我大部份的時間還是在健全投資者自我心理面,這也是為什麼有一些人和我投資同一檔股票時,會覺得心理很踏實,自己去投資一家公司,哪怕選股邏輯和我一模一樣,最近還是會因為自我心理面的一個軟弱就認賠殺出,在股市中千萬不要當半調子,股市的贏家都是高手過招的,股市是淘汰賽,嫩的,弱的,廢的就出局,厲害的就留下,時間愈久,厲害的愈厲害,一些新手,菜鳥進來就是送錢來著,當你聽了皮毛的講股,最終你只是學到皮毛,如果你不同意,如果自己有一點程度了,你就試著今天說半導體,明天說航運,後天說航空,再來說面板,接著說鋼鐵,再來說金融,最後說營健,你再自己回頭聽一下自己在說什麼,自已聽了一定會噗吱一聽笑出來的,根本就是拿來騙傻子的。

網友振益提問:請教各位大大,到三月底我就滿65歲了,多年來我一直是領低薪的人。手中的鴻海股票也僅有十二張而已,想想工作到何時才能退休啊?很想用理財型房貸來開槓桿投資,借個2到3百萬,這可行嗎?風險會太大嗎?懇請賜教,謝謝各位!

網友小米回答:先了解借貸規矩,再評估自己借貸,1、風險,2、現金流,能控範圍,再慢慢放大金額,3、重點還有A大說的自我心裡面建設,不要嫌煩,多跑幾家銀行,多問每家規矩,我之前用房貸,忘記那家銀行可以網路上輸入家裡地址樓層坪數,他會馬上估算房貸額度還是現在價值多少,我比較慘15坪以下,談的條件是第一年就付本金加利息,只能說每個人情況不同  ,但請你勤勞問跟跑,仔細聽懂裡面的規矩,再選擇適合自己的銀行簽約。

A大回答:一般人都是想要退休才開始投資,這樣自我心理面會很巨大,畢竟你三月底就少了現金流,當你退休時,你想要理財型房貸,銀行也要讓你找個有薪資收入的保證人,這樣會加大你理財型房貸的難度,一般來說,你中長線價值型投資風險極低,你使用理財型房貸也不會有價格波動就斷頭的壓力,其實算是幼幼班的,因為你都快要沒工作了,個人信貸一定是不好辦的,想要理財型房貸,趁自己有工作時快點去辦一辦,如果在沒工作前可以個人信貸,也趕快辦一辦,一旦你沒有收入,你要和銀行打交道就會變的相對困難,通常年紀大的人,閱讀新知識能力比較差,而且自我心理面也比較難健全,這部份就是要靠多看影片及文章了,多聽幾遍健全自我心理面,我認識很多年紀稍長一些的人,確實是有使用理財型房貸買鴻海,但你要記得一件事,不要拿去買一些投機股,小型股,題材股,熱門股,金融工具的風險本來就較大,投資鴻海是因為在穩贏的基礎上才能使用。如果房子是你的,你真的學不來, 你就去以房養老,其實也不會有啥壓力,小孩想要錢就自己去賺,不一定要把房子留給小孩子。
網友wen分享:今天又能聽到A 大老師熟悉的聲音真好,每天看分享文7個月了,從什麼都不懂,到現在學到很多股市知識,感謝A大老師,讓我非常幸運的不需要真金白銀去經歷股市陷阱,心理也能很安心的投資鴻海,從前只會存定存,總在想就算存1千萬。

A大回答:投資最好要早一點,而且要趁自己還有工作時,不要等到退休時才想要投資,很多人都會說,我上班時好累,星期六及星期日要休息,陪家人,出去玩等,但到了要退休時,你年紀大了,閱讀能力,體力,心理承受能力都會變的比較差,而且在沒有現金流的情況下,只要股價波動,很容易就會自我心理面崩潰,財富自由三要素,知識、資金及時間,當你退休後,你充其量僅有資金,如果退休後才想學知識,給你學個一兩年就會了,你也沒有多少時間能去用時間滾出複利來,我常建議一般網友,投資要趁早,能要冒一點風險,使用金融工具也要趁自己年輕人,這樣你才有機會能比較早退休,當你六十五歲退休後,其實已經沒有這麼多體力能四處去玩了,那時學習能力,體力都這麼差,怎麼和別人,有一些很年輕但沒有錢就遇到我的,這種人反而幸運,因為可以少走很多彎路,年紀稍微大一點遇到我,至少你不會被股市或詐騙集團騙,我在給不同年紀的人會有不同的建議,畢竟要考慮你的年紀,自我心理面情況,而且在年紀稍長時,你想要和銀行借錢,其實會很不容易,銀行就是喜歡有工作,有現金流,這樣才會有償款能力,當你沒有工作時,就算你有房子,銀行也是會希望你有一個有現金流的人來當保證人,記得投資要趁早,想要冒有限風險也要趁早,不要看別人成功了,自己才在那想要學,機會是不等人的。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